《華郵》肉麻吹捧中共 被批替北京發新聞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週二(8月4日),美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簡稱《華郵》)發表了一篇熱情吹捧中共的文章,迅速激起了美國各界的批評,抨其如同北京的代言人。

該文章題為《川普將中共視為威脅 年輕中國人視其為通向更美好未來的門票》(Trump views China’s Communist Party as a threat. Young Chinese see it as a ticket to a better future),由《華郵》北京分社社長安娜•菲菲爾德(Anna Fifield)親自執筆,成為該媒體親中共立場的又一例證。

菲菲爾德在文中寫道:「在執政70年後,執政黨在過去一年面臨著潛在的生存挑戰,從香港的民主抗議和經濟放緩,到毀滅性的冠狀病毒及最近給華中造成破壞的百年不遇的洪水。但這非但沒有像川普政府中一些人似乎認為的那樣削弱其在國內的地位,該黨對其中一些危機的回應反而幫助其鞏固了現有成員和有抱負成員的支持,或者至少平息了他們的抱怨。」

該文甚至接著聲稱,那些最初對本國處理中共病毒的措施感到憤怒的中國人現在意識到,情況本來可能會更糟,因為他們看到了美國是如何應對的。

接下來,菲菲爾德讚揚了中共所採取的幾項舉措,其中包括據稱能幫年輕黨員走上職業道路。文章稱,「黨員意味著更好的教育前景和更好的工作,在政治上更有利的婚姻和更好的公寓。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張通向更光明未來的門票。」

《華郵》對中共的肉麻吹捧立即引爆了美國輿論,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稱,該文章看起來像是中共的新聞稿

媒體監察網站「NewsBusters」的副總監丹•蓋諾(Dan Gainor)說,「《華郵》從共產主義中國賺了數百萬,所以我想它現在在做中國的宣傳工作」。

還有用戶質問《華郵》,「你在支持共產主義嗎?」並引用了《華郵》的口號——「民主在黑暗中消亡」(Democracy Dies in Darkness)。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