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警中共鎮壓香港:西方將更加果斷地做出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儘管與北京方面有著密切的合作,但中立國瑞士日前也警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加強鎮壓的行徑必將激起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週日(8月2日),瑞士外交部長卡西斯(Ignazio Cassis)對當地媒體表示:「如果中國堅持自己的新路線,西方世界將更加果斷地做出反應。」

卡西斯強調,法治和人權一直是兩國對話的一部分,但他現在意識到,真實情況比想像的更加混亂,中共侵犯人權的現象正在增加,「我們希望保護這些權利」。

這是過去幾個月來西方國家逐漸認清中共面目的最新例證。總部設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員約瑟夫·德·韋克(Joseph de Weck)5月份曾說,瑞士官員「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大為惱火」,與此同時,歐洲其他國家對中共的態度也越來越強硬,包括倫敦和柏林。

德国欧洲事务部长(Minister of State for Europe)羅斯(Michael Roth)在針對歐盟盟友的新觀點專欄中寫道,如果個別成員國為了與中共進行有利可圖的雙邊「交易」而準備破壞歐洲的人權政策,那麼這將「損害我們的信譽,並削弱我們所有人」。

羅斯指出,歐盟過去認為中共是「制度性競爭對手」(systemic rival)。這是個很好的預示,目前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正努力團結歐洲盟友對抗中共。

上週,蓬佩奧告訴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最重要的是,美國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它是這個時代的核心威脅。美國強有力的外交策略也使國際社會逐漸意識到了中共的威脅。

1949年中共篡政後,瑞士是歐洲第一個與其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一直將北京與瑞士的關係稱為中共國與民主國家之間「友好交流的典範」。卡西斯對中共的譴責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這對北京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打擊。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