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和尚不用繩索打赤腳走上峭壁 遊客傻眼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網上一段短片顯示,寮國(又稱老撾)一名和尚在不使用繩索的情況下,打赤腳走上陡峭的山壁,顯得很輕鬆的樣子,讓一旁的遊客看得傻眼。

這段短片由遊客洛姆拉拉伊(Vung Lomlalaiy)在寮國首都永珍所拍攝。當時他正拉著繩索,準備爬上山壁去參觀一座寺廟。

當他在半途稍作休息時,他的右後方出現了一名穿著黃色袈裟的和尚,身上背著兩個袋子。儘管該名和尚沒有使用繩索或任何防護工具,也沒穿鞋子,但他的步履輕快,很快就超越過去,而且一下子就走到山壁上方,彷彿有輕功似的。

而一旁的洛姆拉拉伊特地用鏡頭拍了一下他手上拉著的繩索,然後望著和尚的背影逐漸遠去。此時他所能做的,大概就是自嘆不如了。


這段短片引來很多網民觀看和評論。

有人說,這名和尚就像山羊一樣。有人還上傳了一種山羊在峭壁上來去自如的短片作為回應。

這種生長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上的山羊被稱為羱羊或阿爾卑斯羱羊(Alpine Ibex),其特殊的身體結構讓牠們得以在陡峭的岩石地區自由行走。


有人說,這名和尚打赤腳走路,抓地力比較強,但對大多數人而言,打赤腳會讓雙腳疼痛。而該名和尚在爬坡時還讓身體保持一定的角度,以減緩山壁的斜度。

有些有經驗的登山客表示,這名和尚採取蜿蜒而行的方式上坡,也就是走Z字形,這樣會節省很多力氣。

但也有人認為,和尚都有特異功能,垂直上坡可能是其中一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