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911恐襲賠償 住堅尼路以南可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在911恐怖襲擊中,除了參與現場救援的前線人員,生活在911恐襲地點附近的民眾,都符合資格申請補助或賠償,帶您了解。

律師介紹,2001年9月11日到2002年5月30日期間,在曼哈頓下城的堅尼路以南區域,居住、上學、工作或經常到訪該區,並被確診患有癌症、呼吸系統或消化系統疾病,無論移民身分,都有資格申請911的賠償。

不過,民眾需要先註冊「911受害者賠償基金」(VCF)以及「世貿中心健康計劃」(WTCHP)的資格。

紐約市消防局工會律師Nicholas Papain:「很多的911生還者會想,噢,我註冊了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就可以了。(但是)他們登記完了健康計畫,還需要登記911受害者賠償基金。」

而原定於2020年到期的「911受害者賠償基金」(VCF)已經延長到2090年。未來的10年內,聯邦還會撥款大約100億到該項基金裡。

紐約市消防員協會副會長 George Farinacci:「仍有很多的消防員罹患了911相關的疾病,很多患上了奇特的癌症。自從911至今,有超過200名消防員,死於這些癌症。」

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人,包括:警察、消防員、救護人員以及居民申請了「世貿中心健康計劃」(WTCHP)。

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紐約市的911紀念活動,可能將會以錄音播放911遇難者名字,代替家屬現場悼念的儀式。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