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前高官大調整 陝西書記突被貶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本週五,中共官方宣布了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調任文化和旅遊部(文旅部)黨組書記的消息。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週四舉行會議,除決定了2020年10月舉行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外,官媒稱還 「研究了其它事項」。海外輿論即認為,所謂「其它事項」可能包括省部級人事調整。其後有港媒爆料中共6名高官正面臨人事調整。

當地時間7月31日稍晚,中共文旅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胡和平調任中共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雒樹剛不再擔任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職務。中共官媒沒有披露雒樹剛未來的仕途去向。而根據中共官媒新華社31日的報導,胡和平調離陝西後,陝西省委書記一職由省長劉國中接任。

資料顯示:胡和平現年58歲,在清華大學就讀本科、研究生並任教,曾任清華副校長、黨委書記。2013年,胡和平「空降」 習近平曾主政過的浙江出任省委組織部長。2015年胡和平又調到陝西出任省委副書記,一年後升任省長,晉升正部。2017年胡再升任省委書記,被外界視為曾在清華讀書的習近平的親信。但外界認為,這次胡和平從相當於地方諸侯的陝西省委書記這個職位上,被調去掌管文旅部,屬於被變相貶職。

另據港媒《星島日報》31日的報導,中共政治局30日開會拍板了系列最新人事安排。除了胡和平將出任文化和旅遊部部長外,陝西省長劉國中升任省委書記,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則將調任陝西省長。

此外,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將調任工業和信息部部長;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張工將接掌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安徽省委副書記信長星將擔任青海省長。

其中,被傳調任陝西省長的趙一德是習近平浙江舊部。當初習近平主政浙江時,趙曾擔任溫州市委副書記等職,之後擔任過浙江省委祕書長、杭州市委書記等職,2018年被調往河北。

盛傳將掌管中共工信部的肖亞慶則是北京市人,現年60歲,曾任中國鋁業董事長、國務院副祕書長、國資委主任,去年5月調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