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高官大调整 陕西书记突被贬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本周五,中共官方宣布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调任文化和旅游部(文旅部)党组书记的消息。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周四举行会议,除决定了2020年10月举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外,官媒称还 “研究了其它事项”。海外舆论即认为,所谓“其它事项”可能包括省部级人事调整。其后有港媒爆料中共6名高官正面临人事调整。

当地时间7月31日稍晚,中共文旅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胡和平调任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雒树刚不再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职务。中共官媒没有披露雒树刚未来的仕途去向。而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31日的报导,胡和平调离陕西后,陕西省委书记一职由省长刘国中接任。

资料显示:胡和平现年58岁,在清华大学就读本科、研究生并任教,曾任清华副校长、党委书记。2013年,胡和平“空降” 习近平曾主政过的浙江出任省委组织部长。2015年胡和平又调到陕西出任省委副书记,一年后升任省长,晋升正部。2017年胡再升任省委书记,被外界视为曾在清华读书的习近平的亲信。但外界认为,这次胡和平从相当于地方诸侯的陕西省委书记这个职位上,被调去掌管文旅部,属于被变相贬职。

另据港媒《星岛日报》31日的报导,中共政治局30日开会拍板了系列最新人事安排。除了胡和平将出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外,陕西省长刘国中升任省委书记,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则将调任陕西省长。

此外,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将调任工业和信息部部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将接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将担任青海省长。

其中,被传调任陕西省长的赵一德是习近平浙江旧部。当初习近平主政浙江时,赵曾担任温州市委副书记等职,之后担任过浙江省委秘书长、杭州市委书记等职,2018年被调往河北。

盛传将掌管中共工信部的肖亚庆则是北京市人,现年60岁,曾任中国铝业董事长、国务院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去年5月调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