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恐懼?港警國安處首上門抓4學生!最小16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天(29日)深夜,以「分裂國家罪」、「煽動分裂國家罪」,拘捕了4名「學生動源」前成員,包括召集人鍾翰林,而最小的學生僅有16歲。港媒就指出,這次警方拘捕行動,跟「創制獨立黨」有關。香港民主派人士,也就這次警方行動表示,香港已進入以言入罪的時代,秘密拘捕的情況只會愈演愈烈,紛紛呼籲國際關注。

身穿黃色上衣,是香港泛民派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29日深夜11點,被警隊國安處人員押上一輛黑色車子帶走。隨後,港警國安處召開記者會表示,以「分裂國家罪」及「煽動分裂國家罪」,共逮捕了4名「學生動源」前成員,年齡介於16歲至24歲。

這是港警國安處成立後,首次大動作拘捕香港社運人士。港媒指出,這次拘捕,跟前學生動源成員創立「創制獨立黨」有關。許多香港民主派人士紛紛呼籲關注,張崑陽在臉書寫道,鍾翰林不是創立人,卻因為「跟海外人員串謀」而被「連坐法」檢控。政權從來沒有停止任何一個機會打壓我們,或許我們是比疫情疲於奔命,但他們從來沒有休息過。羅冠聰也說,若國際再不強烈回應,秘密拘捕的情況只會愈演愈烈,香港人會「一個接一個無故失蹤」。黃之鋒也發文,提及自己近日遭不明人士跟蹤的情形。呼籲國際盡快就此宗秘密警察的政治拘捕表態。

時代力量秘書長 陳志明:「時代力量也一直持續在關注這個事情,也不斷的提出呼籲,也希望說是呼籲中共政府,對於這樣子的法案的施行,應該要做出相對應的處置,而不是用這樣的模糊的法案,來管束這個香港地區的人民。」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過去美麗島事件其實就是因為國際聲援,所以有獲得一個大審,公開審理的機會,我也希望國際上持續給它們壓力,那台灣方面,組成專案小組,各地方政府好像也有在配合,我們會給予最大的協助。」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參選人岑敖暉,也在臉書指出,這次警方的指控只是根據網路上言論,沒有任何實質行動,但已經足以構成違反國安法,反映香港已經進入以言入罪的時代。他認為警方的行動目的是讓港人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三退十日連超6萬 「天滅中共」已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