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恐惧?港警国安处首上门抓4学生!最小16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昨天(29日)深夜,以“分裂国家罪”、“煽动分裂国家罪”,拘捕了4名“学生动源”前成员,包括召集人钟翰林,而最小的学生仅有16岁。港媒就指出,这次警方拘捕行动,跟“创制独立党”有关。香港民主派人士,也就这次警方行动表示,香港已进入以言入罪的时代,秘密拘捕的情况只会愈演愈烈,纷纷呼吁国际关注。

身穿黄色上衣,是香港泛民派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29日深夜11点,被警队国安处人员押上一辆黑色车子带走。随后,港警国安处召开记者会表示,以“分裂国家罪”及“煽动分裂国家罪”,共逮捕了4名“学生动源”前成员,年龄介于16岁至24岁。

这是港警国安处成立后,首次大动作拘捕香港社运人士。港媒指出,这次拘捕,跟前学生动源成员创立“创制独立党”有关。许多香港民主派人士纷纷呼吁关注,张崑阳在脸书写道,钟翰林不是创立人,却因为“跟海外人员串谋”而被“连坐法”检控。政权从来没有停止任何一个机会打压我们,或许我们是比疫情疲于奔命,但他们从来没有休息过。罗冠聪也说,若国际再不强烈回应,秘密拘捕的情况只会愈演愈烈,香港人会“一个接一个无故失踪”。黄之锋也发文,提及自己近日遭不明人士跟踪的情形。呼吁国际尽快就此宗秘密警察的政治拘捕表态。

时代力量秘书长 陈志明:“时代力量也一直持续在关注这个事情,也不断的提出呼吁,也希望说是呼吁中共政府,对于这样子的法案的施行,应该要做出相对应的处置,而不是用这样的模糊的法案,来管束这个香港地区的人民。”

民进党立委 郑运鹏:“过去美丽岛事件其实就是因为国际声援,所以有获得一个大审,公开审理的机会,我也希望国际上持续给它们压力,那台湾方面,组成专案小组,各地方政府好像也有在配合,我们会给予最大的协助。”

香港民主派立法会参选人岑敖晖,也在脸书指出,这次警方的指控只是根据网路上言论,没有任何实质行动,但已经足以构成违反国安法,反映香港已经进入以言入罪的时代。他认为警方的行动目的是让港人恐惧。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叶芸汝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新闻:三退十日连超6万 “天灭中共”已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