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出書 全書「名詞+平安」受捧遭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吉林省一名公安廳副廳長出版了一本叫做《平安經》的書,全書內容都是以「名詞+平安」,還邀請學者、詩人參與朗誦,引發網友嘲諷並質疑官場的馬屁文化。在輿論爭議下,人民出版社7月28號發聲明稱未同意出版此書。

最近有網友「榮劍」發推文稱: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出版一本曠世奇書《平安經》,該書格式是「名詞+平安」,洋洋幾十萬言,由官家出版社出版,被官媒評價為是跨國傳世的經類力作大作。據說作者是法學博士、書法文獻學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客官,你可曾見過這樣的蛇精病?

然而,《平安經》一書卻受到官方熱捧,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的微信公號曾稱讚此書「值得一讀」。之後的朗誦活動還邀請學者、詩人參與,媒體同步展播和報導。

吉林市民彭先生:「反正中國當官的,那都是潛規則,不是憑真本事,你要是不會拍馬不可能當官。這個書的內容馬屁精,不能讓它出版,那明目張膽的給當官的拍馬,那怎麼能讓你發,那個書、小冊子,現在都是他們內部發行的,他私自發行的。」

根據網友貼出的部分書中內容,該書第7篇是中國各界平安,在各機場、火車站、和港口等公共場所名稱後面都加上平安;第10篇是「人類眾生平安」,在「各屬性眾生平安」中,有各性別平安,內容為「男性平安,女性平安」;有各年齡平安,內容為:「初生平安,滿月平安,百天平安,1歲平安,2歲平安,3歲平安…」。

彭先生:「中國沒有安全感,不存在那個平安,你看那個律師啦、訪民啦,公安隨便給你抓走了,整那個上訪的人,他都鎮壓,上哪兒平安?他們都是兩麵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就是糊弄老百姓,給你洗腦,都是扯蛋。」

該書引發輿論爭議後,人民出版社28號發聲明,表示從未出版此書,也從未同意與任何單位聯合出版此書。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