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出书 全书“名词+平安”受捧遭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吉林省一名公安厅副厅长出版了一本叫做《平安经》的书,全书内容都是以“名词+平安”,还邀请学者、诗人参与朗诵,引发网友嘲讽并质疑官场的马屁文化。在舆论争议下,人民出版社7月28号发声明称未同意出版此书。

最近有网友“荣剑”发推文称: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出版一本旷世奇书《平安经》,该书格式是“名词+平安”,洋洋几十万言,由官家出版社出版,被官媒评价为是跨国传世的经类力作大作。据说作者是法学博士、书法文献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客官,你可曾见过这样的蛇精病?

然而,《平安经》一书却受到官方热捧,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的微信公号曾称赞此书“值得一读”。之后的朗诵活动还邀请学者、诗人参与,媒体同步展播和报导。

吉林市民彭先生:“反正中国当官的,那都是潜规则,不是凭真本事,你要是不会拍马不可能当官。这个书的内容马屁精,不能让它出版,那明目张胆的给当官的拍马,那怎么能让你发,那个书、小册子,现在都是他们内部发行的,他私自发行的。”

根据网友贴出的部分书中内容,该书第7篇是中国各界平安,在各机场、火车站、和港口等公共场所名称后面都加上平安;第10篇是“人类众生平安”,在“各属性众生平安”中,有各性别平安,内容为“男性平安,女性平安”;有各年龄平安,内容为:“初生平安,满月平安,百天平安,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

彭先生:“中国没有安全感,不存在那个平安,你看那个律师啦、访民啦,公安随便给你抓走了,整那个上访的人,他都镇压,上哪儿平安?他们都是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就是糊弄老百姓,给你洗脑,都是扯蛋。”

该书引发舆论争议后,人民出版社28号发声明,表示从未出版此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此书。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