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安副廳長《平安經》急下架 編輯:不能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賀電出版的所謂《平安經》一度受到官方熱捧,卻引發輿論嘲諷。現該書已遭下架。該書的責任編輯對於媒體詢問則回應「不要打聽,不能告訴你們。」

這本《平安經》全書內容都是「XXX平安」造句,該書由人民出版社及中國人民公安出版社所屬的群眾出版社聯合出版。

就這樣一本書,卻有學者說,此書「內容豐富,包羅萬象。」「官員閱讀此書,領悟初心使命。」

而且「中國吉林網」「吉林應急管理」等多家吉林省當地官方微信公眾號也都為這本《平安經》背書,吉林省朗誦藝術協會還邀請十餘位知名專家、學者,舉辦《平安經》公益朗誦活動研討會,大陣仗進行推廣宣傳,引發網絡熱議。

有網友諷刺,可以出一本《馬屁經》,痛批「官員寫《平安經》,跟着一群捧臭腳的馬屁精」,「因為官員出的不是書,而是權力。」

這本《平安經》的作者是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賀電,該書售價高達269元,但不少網店顯示《平安經》處於售罄的狀態。有陸媒報導稱,這樣的情景不免讓人狐疑,這麼昂貴,而且沒有多少思想和使用價值的書,爲何銷路如此火爆,這些書最後流向了哪裡,究竟是誰花錢在買?

迫於輿論壓力,該書現已下架。但人民出版社聲稱從未出版《平安經》一書,也從未同意與任何單位聯合出版該書。而該書的責任編輯對於媒體詢問則回應「不要打聽,不能告訴你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