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繼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暫停和香港引渡協議後,新西蘭週二宣佈,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新西蘭外長表示,「港版國安法」的實施不符合北京承諾的一國兩制。

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 彼得斯週二宣佈,由於中共在香港實施新的國安法,新西蘭中止了和香港的引渡協議,並做出其他改變。

彼得斯表示,「港版國安法」不符合北京「一國兩制」的承諾。

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 彼得斯:「1997年中國做出了「一國兩制」承諾,現在很明顯該法已不再是原來的法律,因此我們的引渡協議也不再成立。但如果它們(中共)回頭尊重1997年的承諾,我們也會重新審視情況。」

紐西蘭跟進!宣布暫停香港引渡協議

彼得斯說,新西蘭作爲獨立的國家作出上述決定。

他還宣佈,對待出口香港的軍用品和軍民兩用商品,新西蘭將使用和出口中國大陸同樣的標準。

新西蘭週二更新了針對香港的旅行建議。公告說,香港版國安法7月1日生效,因為該法案可以廣泛解讀,使得針對抗議等活動的逮捕和指控風險增加,所指抗議等活動也不僅限於在香港,並有可能被移交到大陸受審。

新西蘭是繼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之後,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議的「五眼聯盟」成員國。

中共外交部週二聲稱,港府將中止和英國、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亞,包括引渡在內的刑事互助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