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萬富翁」元老級主持逝世 最早看出川普是總統之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美國電視益智節目「百萬富翁」元老級首代主持人雷吉斯菲爾賓(Regis Philbin)7月24日因「自然因素」逝世,享壽88歲。美國總統川普發悼文表示悼念。雷吉斯菲爾賓在早年多次力勸川普出來競選總統,是最早看出川普潛質的人之一。

雷吉斯菲爾賓過世消息傳出後,許多人表哀悼,包括同爲紐約客的美國總統川普,他推文說:「雷吉斯菲爾賓是一位了不起的人,是我的朋友,一直告訴我要出來選總統。」川普最後還說:「雷吉斯,我們敬愛你。」

同爲電視和電臺長期主持人的拉里-金(Larry King)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張與菲爾賓的合影,稱他是「如此多產的人才」。「他可以做所有的事情,我們因此而愛他,」金寫道。「我每天都會想念他。」

與雷吉斯菲爾賓搭檔的前電視合作主持人凱西-李-吉福德(Kathie Lee Gifford)在推特上寫道:「REGIS。再也不會有第二個了。」

在美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電視人物雷吉斯菲爾賓,精力充沛,主持脫口秀、益智節目。紐約時報報導說,雷吉斯菲爾賓是美國電視史上,在鏡頭前曝光時間最長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時數長達1萬7000小時。

「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引述家屬聲明報導,雷吉斯菲爾賓是自然因素過世,再過一月就是他89歲生日。家屬聲明說:「他的家人和朋友永遠都心懷感激,有幸與他共渡時光;有幸體驗他的溫暖、得天獨厚的幽默感,和他把日常變成可聊之事的本領。」聲明說:「我們感謝粉絲60多年來忠誠支持雷吉斯菲爾賓的演藝生涯。」

對許多美國觀衆來說,雷吉斯菲爾賓最知名的莫過於1988年開播的晨間談話節目「雷吉斯與凱西李秀」(Live! With Regis and Kathie Lee)。雷吉斯菲爾賓堅守崗位23載才退休。雷吉斯菲爾賓並於1999至2002年間主持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這兩檔節目都讓他贏得電視圈最高榮譽艾美獎的肯定。

2011年,雷吉斯菲爾賓卸下主持工作,「紐約時報」曾向他致敬,盛讚他是非凡的電視工作者。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