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互關領館 美中緊張局勢快速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美國勒令關閉涉嫌間諜活動的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之後,北京做出報復,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館。美中緊張局勢快速升級。23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重要演講,宣言美國決心剿滅中共。外界評論,對中共來說,已經是兵臨城下,形勢危急。北京內部正陷入一片混亂。

21號,美國政府突然勒令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在72小時內撤離關閉。美方指控,休斯頓中領館是中共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的一個中心。

媒體披露,休斯頓中領館是中共「獵狐行動」的基地,並直接干預美國民選官員,甚至直接將美國正在調查的嫌犯私下送出。此外,該領館還涉嫌出錢支持在美國煽動種族衝突、暴亂的極左翼組織Antifa。

美國官員稱,休斯頓中領館是中共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最大的庇護場所,美國官方早預期會有一定數量的間諜行動,但在休士頓所在德州,中共間諜行動遠遠超出可容忍的範圍,因此美國政府透過關閉領事館向北京傳遞強烈的訊息。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休斯頓有兩個中心,一個是安德森,很出名的醫療中心,他們在發展疫苗,肯定領事館的人想拿疫苗的資料,想偷技術。另外,休斯頓是全世界石油、能源和天然氣開發的首都(中心),所有技術都在休斯頓。」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美國航天局(NASA)最重要的基地也在休斯頓。而中共一直在利用華人來偷竊美國資料。現在,美國開始著手對此進行清查,並考慮拒絕中共黨員入境。這將促成很多華人叛逃、投誠。

袁弓夷:「將來很多人都會叛逃的,去美國,就說自願提供情報,說中國(中共)做了什麼什麼事情。不想給人家趕出去,很多人家庭都在這裡,小孩都在這裡,趕出去不是好事,所以自願向美國政府提供情報,連領事館、大使館的人都有叛逃的。」

儘管中共23號宣稱拒絕撤離,但24號下午4點,在美國勒令閉館的最後期限,休斯頓中領館的人員還是全部撤離。領館正門上的中共血旗和領館的標牌都被撤下。

同一天,北京宣布對美方進行報復,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館

美中互相關閉領事館,美中緊張局勢快速升級。外界認爲,美中關係已經降至 1972 年來的最低點。

23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加州就美中關係發表里程碑式的重要演講,表示美國和自由世界必須戰勝中共暴政,堪稱是臨戰宣言。

袁弓夷:「過去幾個星期,每個星期有(美國政府)部長出來,把共產黨的事情數出來,但是這個等於是一個結論,可以說是差不多到宣戰了。我用簡單的一句話講就是:對中共來說,兵臨城下。現在全世界都要向它進攻,它現在北京是亂得一塌糊塗。」

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也談到,中共病毒(武漢新冠病毒)疫情、香港、南海、西藏、新疆等一系列問題,都讓美國等西方國家對中共非常反感,從而陸續祭出反制措施、對抗中共。

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這次中共是逃不掉了。現在中美關係已經走到盡頭了,應該說是美國與中共的關係已經走到盡頭了。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其實是忍無可忍。多米諾骨牌第一個牌倒了以後,可能就連鎖反應,不斷會倒掉。」

蓬佩奧在演講中,特別將中共和中國、中國人民明確區分開來,直指中共正在綁架14億中國人。

對此,大紀元專欄作家司馬泰發文表示,中美全面衝突,爭奪的核心就是中國人民。中共通過洗腦脅迫,把中國人綁在戰車上,與世界對抗到底。現在,美國和盟友開啟了反抗中共的新篇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還很多,比如清理中共在海外的間諜、統戰系統,拆掉中共防火牆,讓中國人能看到真相,幫助和鼓勵中國人退黨等等。

24號下午休斯頓中領館關閉之際,大批媒體聚集在領館外。一輛寫有「天滅中共,與神同行」標語和退黨信息的大卡車繞行領館四周,共同記錄了這一歷史性時刻。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