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災情嚴重上不了熱搜 安徽民眾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地處長江和淮河之間的安徽省,為「上保河南下保江蘇」開啟蓄洪,境內洪水泛濫。但是安徽省的災情和求救,卻上不了微博熱搜,也被黨媒忽略。7月22、23號,安徽網友在微博群情激憤,紛紛質疑洪災那麼嚴重為什麼得不到重視?

網絡視頻顯示,7月22號安徽合肥一小區一樓已經被洪水淹沒。

安慶、六安、銅陵等地也水患嚴重。

民眾:「二次大水又來了,六安的朋友們不要回來了。二次洩洪又來了,大水又來了。」
民眾:「洩洪水又下來了,又開始了,又開始了。」
民眾:「這下全面完蛋了,你看看,這下全面完蛋了,都發水了,都淹掉了。一個固鎮都淹掉了。」
民眾:「固鎮大河破壩了,看看水都流到哪兒來了,全都破壩了。」

為了保淮河上游的河南,和下游的江蘇省,安徽省已經啓動蓄洪區。繼王家壩閘時隔開13年閘洩洪後,處於中游的淮河潁上縣南潤段、邱家湖、姜唐湖也在7月20號先後開閘蓄洪,這是穎上縣史上首次在一天內同時開啟三區蓄洪。

安徽民眾靳先生:「什麼上保河南或者是下保江蘇,為什麼是我們安徽要背這個鍋?有些人說是哪個地方緊,它是靠自然。你不能強行把安徽就給淹掉了。我有個對象是安徽潁上的,她們家那邊就顆粒無收了,全被淹了,家裡人都很悲傷。」

7月21號10時24分,安徽巢湖中廟站水位已經達到13.36米,這是巢湖洪水設防的百年一遇標準,而且水位仍在上漲。

民眾:「我給你們看一下水位,這是我們堆的麻袋,然後堆了這麼高,這水已經快跟這個麻袋平了。」

工作人員:「我們是合肥市委統戰部,具體的前線情況我們也不太清楚,災情巢湖那邊應該是比較嚴重。」

但7月23號早上的新浪微博熱搜榜上,幾乎沒有安徽洪水的話題,僅在第38位有一個「安徽巢湖中廟寺被淹」,話題導語中還優美的形容「俯瞰猶如一艘船浮在湖面」。之後不久,這個話題就從熱搜榜消失。

安徽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了熱搜四十幾上到三十幾又往下掉,一直刷新希望被更多人關注,洪災那麼嚴重為什麼得不到重視?」「整個巢湖市現在就市中心稍微安全點了,它不值得一個熱搜嗎?」,還有網友質疑「受災嚴重,你標題能寫受災嚴重物資緊缺嗎?寫個寺廟被淹,怎麼想的?」

目前巢湖大堤緊缺物資,包括雨布、麻袋、鋼管、橡皮舟、衝鋒舟、救生衣排澇水泵等。此外,22號上午廬江縣白石天河同大鎮圩堤漫破,導致合銅公路杭埠河大橋至廬城鎮段交通中斷;環巢湖大道杭埠河大橋至白石天河大橋段交通中斷。

這些消息也在微博熱搜榜上迅速沉沒。

安徽網友怒道:「急需物資都上不了熱搜,怪我們安徽買不起熱搜嗎,氣死我了,老家都被淹了」「安徽是被拋棄的省份吧?永遠都是捨棄安徽造福別的省份,能有一次選擇安徽嗎?」

還有網友直言,黨媒央視也對安徽災情一筆帶過,甚至對省會合肥受災也視若無睹。

靳先生:「共產黨說什麼善不善。不能說老百姓犧牲了自己的家園就為善,只能說政府有沒有善?也就是說我們這個安徽被淹了以後,政府的救災力度有多少?老百姓的在後生活怎麼安排?是不是給予一定的賠償?好像非洲哪裡遭災了,然後中國把錢轉到那邊作為重建資金,那麼我們安徽重建資金是多少?」

有網友22號發視頻表示,安徽某河堤上,無處可去的災民自己搭起了帳篷。還有網友在微博說,「廬江縣馬路上很多難民拖著板車,帶著衣服和家人,毫無目的的走,因為來不及安置他們,發的公告就是最好投奔親友」。

儘管犧牲安徽上保河南,但是7月22號,河南省漯河、南陽等多地暴雨成災,街道成河,開車像船,深處水位已達1米5以上 。河南省周口市也連續暴雨,城區出現內澇。氣象部門表示,隨著雨帶北移,北方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