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灾情严重上不了热搜 安徽民众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地处长江和淮河之间的安徽省,为“上保河南下保江苏”开启蓄洪,境内洪水泛滥。但是安徽省的灾情和求救,却上不了微博热搜,也被党媒忽略。7月22、23号,安徽网友在微博群情激愤,纷纷质疑洪灾那么严重为什么得不到重视?

网络视频显示,7月22号安徽合肥一小区一楼已经被洪水淹没。

安庆、六安、铜陵等地也水患严重。

民众:“二次大水又来了,六安的朋友们不要回来了。二次泄洪又来了,大水又来了。”
民众:“泄洪水又下来了,又开始了,又开始了。”
民众:“这下全面完蛋了,你看看,这下全面完蛋了,都发水了,都淹掉了。一个固镇都淹掉了。”
民众:“固镇大河破坝了,看看水都流到哪儿来了,全都破坝了。”

为了保淮河上游的河南,和下游的江苏省,安徽省已经启动蓄洪区。继王家坝闸时隔开13年闸泄洪后,处于中游的淮河颍上县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也在7月20号先后开闸蓄洪,这是颖上县史上首次在一天内同时开启三区蓄洪。

安徽民众靳先生:“什么上保河南或者是下保江苏,为什么是我们安徽要背这个锅?有些人说是哪个地方紧,它是靠自然。你不能强行把安徽就给淹掉了。我有个对象是安徽颍上的,她们家那边就颗粒无收了,全被淹了,家里人都很悲伤。”

7月21号10时24分,安徽巢湖中庙站水位已经达到13.36米,这是巢湖洪水设防的百年一遇标准,而且水位仍在上涨。

民众:“我给你们看一下水位,这是我们堆的麻袋,然后堆了这么高,这水已经快跟这个麻袋平了。”

工作人员:“我们是合肥市委统战部,具体的前线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灾情巢湖那边应该是比较严重。”

但7月23号早上的新浪微博热搜榜上,几乎没有安徽洪水的话题,仅在第38位有一个“安徽巢湖中庙寺被淹”,话题导语中还优美的形容“俯瞰犹如一艘船浮在湖面”。之后不久,这个话题就从热搜榜消失。

安徽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看了热搜四十几上到三十几又往下掉,一直刷新希望被更多人关注,洪灾那么严重为什么得不到重视?”“整个巢湖市现在就市中心稍微安全点了,它不值得一个热搜吗?”,还有网友质疑“受灾严重,你标题能写受灾严重物资紧缺吗?写个寺庙被淹,怎么想的?”

目前巢湖大堤紧缺物资,包括雨布、麻袋、钢管、橡皮舟、冲锋舟、救生衣排涝水泵等。此外,22号上午庐江县白石天河同大镇圩堤漫破,导致合铜公路杭埠河大桥至庐城镇段交通中断;环巢湖大道杭埠河大桥至白石天河大桥段交通中断。

这些消息也在微博热搜榜上迅速沉没。

安徽网友怒道:“急需物资都上不了热搜,怪我们安徽买不起热搜吗,气死我了,老家都被淹了”“安徽是被抛弃的省份吧?永远都是舍弃安徽造福别的省份,能有一次选择安徽吗?”

还有网友直言,党媒央视也对安徽灾情一笔带过,甚至对省会合肥受灾也视若无睹。

靳先生:“共产党说什么善不善。不能说老百姓牺牲了自己的家园就为善,只能说政府有没有善?也就是说我们这个安徽被淹了以后,政府的救灾力度有多少?老百姓的在后生活怎么安排?是不是给予一定的赔偿?好像非洲哪里遭灾了,然后中国把钱转到那边作为重建资金,那么我们安徽重建资金是多少?”

有网友22号发视频表示,安徽某河堤上,无处可去的灾民自己搭起了帐篷。还有网友在微博说,“庐江县马路上很多难民拖着板车,带着衣服和家人,毫无目的的走,因为来不及安置他们,发的公告就是最好投奔亲友”。

尽管牺牲安徽上保河南,但是7月22号,河南省漯河、南阳等多地暴雨成灾,街道成河,开车像船,深处水位已达1米5以上 。河南省周口市也连续暴雨,城区出现内涝。气象部门表示,随着雨带北移,北方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