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中領館被關事涉南海?美媒再曝重要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美國情報官員週四(7月23日)透露,川普政府勒令中共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原因之一是,中共正在將美國能源公司作為攻擊目標,而實施威脅和恐嚇行為的中共官員多來自於該領館。

據美媒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四報導,該媒體從多個情報界消息人士處獲悉,美國政府勒令關閉休斯敦中領館的一個主要原因是,該機構與其他幾個中領館不同,它正對在南海運作的幾家美國能源公司實施威脅和恐嚇策略。

消息人士稱,執行這項任務的中共官員大多都來自休斯敦領事館。

美國國務院週二下令關閉該館,並在週三聲明表示,美國之所以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中共的間諜活動在不斷增加。

儘管中共當局週三抱怨,他們在沒有收到任何預警的情況下就被勒令閉館,但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美國早就應該採取這一行動了。

在週三的推文中,盧比奧指責休斯敦中領館是一個「龐大的間諜中心」,並將其描述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中心節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Morgan Ortagus)週三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對休斯敦中領館發佈關閉令,旨在「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美國人的私人信息」。

她還特別提到,美國不會容忍中共「侵犯我們的主權、恐嚇我們的人民」,正如美國不會容忍中共「不公平的貿易做法、竊取美國的工作及其他惡劣行為一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