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安徽受災嚴重 官媒承認三峽滲漏變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1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之前我們關注了重慶,湖北等地的災情,今天我們再來關注安徽。截至7月20日上午為止,安徽省依然處於國家級的「一級防汛警戒狀態」,安徽省六安固鎮被淹成了孤島,也有當地民眾指向上游兩座水庫洩洪,沒有通知導致固鎮人全部被困,至今仍一萬多人未被轉移,很多人被困在樓頂上等待救援。

7月19日晚間10點,疑似大陸歌手魏晨的粉絲在微博上發帖文,向魏晨及外界求救:「我的家鄉,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區固鎮絕大部分人還沒有出來!天黑了,沒電,通訊中斷!六安周圍誰能搞到衝鋒艇!救衣!!能搞到速度聯繫電話18860414155派車去拿!」直到7月20日凌晨,該微博還在發求救帖文。

為什麼安徽多地突然受災如此嚴重,除了從長江中游灌進下游的洪水外,安徽多地以洩洪或炸壩放水的方式,主動淹沒一些地區。

而關於三峽大壩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目前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快速上升,7月18日早上8點三峽入庫流量每秒6.1萬立方米,出庫流量每秒3.3萬立方米,而在攔蓄蓄積多輪洪水後,三峽水庫水位已達160.17米,超過汛限水位15米多。

目前稱呼為三峽樞紐運行部門監測記錄顯示,大壩位移、滲流、變形等主要參數均在正常範圍內。但文章並沒有提到位移了多少以及大壩滲流,變形的程度。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