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洪水氾濫 安徽多地再傳災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今年長江的第2號洪水導致安徽災情慘重。其中,長江中下游五大湖之一的巢湖, 7月19號創歷史最高水位,湖邊店家損失慘重。同一天,長江支流滁河大堤,為保城市被迫爆破洩洪,許多鄉鎮被淹。此外,淮河水位也超過警戒,水庫洩洪造成六安市多地內澇。

安徽的巢湖忠廟站水位19號中午達到12.82米,創歷史最高水位。現場視頻顯示,巢湖邊千年古廟中廟、巢湖農貿市場等地泡在水中 。巢湖中廟景區店家表示,水已經淹到景區步行街,她們昨天已經撤離。

巢湖中廟景區店家王女士:「昨天和前天雨下的大,長江水還往巢湖放水,水滿了它就直接漲啊,碼頭邊上那個台階以下,現在都不能下去了,那水昨天就到膝蓋以上了,一樓全部進水了昨天,停水停電,在搶東西,在往外搬東西,都是用小船往外運的,水位下去以後,我們那店都得重裝修。」

長江一級支流的滁河水位暴漲,19號凌晨,安徽滁河大堤被迫爆破兩處缺口洩洪,很多鄉鎮被淹,有養豬場來不及轉移,很多豬泡在水中。當地民眾表示,洪水淹了很多農田和房子,水還沒有退的跡象。

安徽滁州市全椒縣居民王先生:「我家這邊不是有個滁河嘛,滁河不是對接長江了嘛,長江水,水位已經超過了嘛,把河堤炸了,破圍了,有的地方內澇,不炸壩,縣城就要淹了。」

近日,安徽六安市淮河、豐樂河等多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梅山水庫、響洪甸水庫洩洪,導致六安市多地內澇。金寨縣洪災現場頻顯示,城區街道水流成河,河水高漲,還發生山體滑坡。當地店家表示,水庫洩洪導致受災嚴重。

安徽六安市金寨縣店家張女士:「水庫洩洪受災比較嚴重,一直在洩洪,河邊的住戶,一樓全部都被淹沒了,有的地方塌方了,有的路段封掉,鄉鎮的話他們已經出不來了。」

位於安徽中部,長江下游北岸的縣級市無為市正遭遇特大洪災,官方緊急宣佈,19號下午全市所有3000畝以下圩口人員立即撤離。

15號起,湖北第一大湖泊洪湖水位升至27.13公尺,荊州市洪湖旁的小漁村—陽柴湖村已被洪水圍困,村民靠划船出入,5700畝魚塘被淹,重創漁民生計。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