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主教座堂被縱火 一難民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在法國,一座有500多年歷史的天主教堂,疑似遭到縱火,目前警方逮捕了一名盧旺達難民。總理卡斯特克斯,週六前往南特視察,向上百位救火的消防人員致敬。

法國南特主教座堂7月18日上午起火,調查人員在教堂內發現了3處著火點,初步判斷是縱火。目前,一名盧旺達難民被警方拘留,此人是教堂的義工。官方未公布其姓名,此人律師稱其與大火「沒有任何聯繫」,檢察官塞內斯表示。

當天,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視察了南特主教座堂,並向參與救火的上百名消防員致敬。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我要讚揚從悲劇發生之初就動員起來,並以驚人的效率工作的100多名消防員,讚揚他們的付出和出色的專業精神」。

這次大火燒燬了這座歷經457年才完工的15世紀哥特式建築的彩色玻璃窗和有著約400年歷史的管風琴。
當地民眾:「我真的為這座教堂感到痛苦和遺憾,那麼美的建築。風琴肯定受到了很大的損害,我也為管風琴演奏者遺憾,我喜歡聽它的演奏。」

總理卡斯特克斯表示會儘快啟動修復工程。

這不是南特主教座堂第一次遭遇大火。

1972年,一場大火徹底燒燬了屋頂,重建工作用了13年,古老的木製屋頂被混凝土結構代替。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