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徑運動員談中共體制下訓練黑幕(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之前我們播出了前田徑運動員中共體制下,運動員的訓練黑幕,接下來請繼續關注:體校運動員是如何遭到教練壓榨的?

健身教練段代利表示,在體校中,教練負責訓練計劃,具體監督由助教完成,運動員未來的命運很大程度上,由這些人掌握。

健身教練段代利:「助教有了這種權利之後就會充分的利用它來進行壓榨隊員們,比如不給你錢讓隊員去買東西,讓隊員幫他們洗衣服,甚至更誇張的佔女隊員的便宜,一般的隊員不敢反抗,如果你敢反抗,他在訓練當中整死你,因為訓練都他說的算,受不了的隊員就退出來了,不想退出的就忍著,或加入他們的一員來幫助他們同流合污。」

他說明,舉國體制釀成許多悲劇,運動員為國家爭光更是徹底的謊言,運動員參加奧運,政府就用利益的誘惑來給運動員施加壓力。

健身教練段代利:「在08年奧運會的時候,這些在北京進行比賽的運動員,他們家的父母在他們比賽的時候,當地政府的官員拿著上百萬的現金,和他的父母一起看他的比賽,如果他奪冠錢就是你的,如果不能奪冠錢拿走,這個時候,不只他自己,他父母,政府的官員,所有的社會媒體,給這個運動員的壓力我是前所未有的大。」

同時他指出,某些地方政府還用經濟利益,誘惑運動員吃藥,以便在比賽中獲得更好的成績。

健身教練段代利:「有一個調查,對運動員說,如果讓你吃一種藥,你可以奪冠,5年之後命有可能就拜拜,你願不願意,80%的人願意去吃,那個時候他沒有選擇性的,他的壓力非常大,他不是為了爭光,他是為了他自己,他一旦能獲得這種金牌,他不光這份現金拿得到,他退役之後,政府就會在省體育局或縣體育局安排一份公務員類似的職位,他就可以進入體制,這種誘惑力,在這種體制當中,每個人都拒絕不了的 。」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