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心裏沒底了?疑警告黨內:要死一起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中共政權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北京高層四分五裂,「逼宮」反習聲此起彼伏。在此敏感時刻,習近平罕見發文,再次高喊「保黨保權」。有分析稱,此文顯示習一定遇到難事了,警告黨內要支持他,否則要死一起死。

習近平成寡人 心裏沒底

大瘟疫之下,中國27省遭遇洪水圍困,四處告急。然而,中共卻在此時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彈,加劇中共內外矛盾。有評論說,習近平現在如同坐在火山口,危機隨時降臨。

7月16日,已有兩週沒有公開露面的習近平,罕見在新一期《求是》雜誌上發表文章,把中共核心的地位形容為「眾星捧月」的「月」,並警告必須堅持「中共的領導」、堅持「中共中央權威的領導」,強調在任何風險、挑戰之下都不能動搖。言外之意,似乎黨內已有不同調的聲音。

早前,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稱,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過程中不顧顏面、肆無忌憚,做的很難看。他表示,中共內部不冷靜的二百五很多,明白的人也不少,這些人,為甚麼攔不住那些人?是攔不住,還是不想攔?這裏就大有文章。

王丹認為,現在不管是共產黨內部各個派系,還是社會上的各個階層,對習近平的反感已經越來越多。但中共內部各派係為了自身利益,在考慮讓習下臺時,也是各懷心事,習近平其實已經是孤家寡人。

針對習近平突然發文高喊保黨保權,時事評論人士王劍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習此文釋放了兩個信號:一是習近平遇到難事了,他一定是遇到了黨內挑戰,在尋求黨內支持。

二是習心裏沒底了,現在中共面臨的形勢很惡劣,要維持中共政權,就要維持習的權威。習在警告黨內,要保黨保權,不然中共政權完蛋了,大家一起死。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目前的行蹤相當詭異,不僅沒有前往華南災區視察災情,人也不在北京。不過,習雖然人沒露面,但卻接連啟動了整頓軍方內部、整頓政法體系內部的大動作。

資深媒體人士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中南海內部應該是出現了相當激烈的爭鬥博奕,很可能在軍方和政法體系,也就是公安、檢察、司法體系裏頭,有派系勢力在與習近平較量爭鬥,而且不排除已經動刀動槍,因此習近平不敢輕易露面、洩露行蹤。

中共已是「政治殭屍」

事實上,中共隱匿疫情的醜聞曝光後,海內外反習、倒習聲浪就此起彼伏。另一方面,中國國內近日洪水滔天、疫情升溫、地震不斷、民怨四起,所謂「大災必有大變」,坊間議論紛紛,中國將要發生巨變。

網上曾傳出一段被認為是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一次講話錄音。據稱蔡霞是在內部的一次講話中,直言中共已是「政治殭屍」,習近平就是一個「黑幫老大」。她認為挽救危局的當務之急是「換人」。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後、訪問學者辛灝年在推特上表示,贊成習近平下臺,但共產黨也必須下臺,因為中華民族當今的災難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也直言:只要還是中共,換一個上臺者也是換湯不換藥。「任何人不能對這個政黨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它。」

美國給習出難題

中共內部鬥爭呈現白熱化,外部環境也遭遇史無前例地重大挑戰。美國與中共的對抗日益升級,在中共病毒疫情、香港和南海問題上,美國展示出前所未有的強硬姿態,正聯合盟友圍堵中共,全球滅共時代已經來臨。

7月10日,美國福克斯新聞播出了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病毒學、免疫學博士閆麗夢的獨家專訪。閻麗夢是全球最早研究中共病毒的專家之一,她於4月28日出逃美國。

閆麗夢在訪談節目中指認,早在去年12月底,中共當局已確認病毒人傳人,卻拖延了數週才對外界公布,延誤了防疫時機。她的披露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全球要求制裁中共的聲浪高漲。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月14日發表有關中共問題的講話,他強調無論是來自中共的經濟敲詐,還是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都要讓中共負責。

川普當天簽署了《香港自治法》,並簽署行政命令終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強力回擊中共在香港實施新的國安法。

在此前一天(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首次強硬指出中共南海主權主張是「完全不合法」的。同時,他譴責中共多年來一直用恐嚇手段,破壞東南亞國家的主權。

繼不久前美軍雙航母罕見在南海高調演習後,14日,美國海軍驅逐艦「拉爾夫約翰遜號」前往南海巡航,以保障南海區域自由航行。

「拉爾夫約翰遜」號驅逐艦是一艘阿利.伯克級Flight IIA Restart型驅逐艦。該艦於2018年服役,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最新型的驅逐艦。該艦目前隸屬於「尼米茲」號(CVN-68)航母所在的第11航母打擊大隊(CSG-11)。「尼米茲」號近日也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在其自媒體節目中分析,蓬佩奧這份聲明大幅提高了中美之間擦槍走火的風險,也給習近平出了一個難題:美國已經不怕北京「梭哈」,現在表態要跟進,那麼北京究竟是玩還是不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高層內幕:中南海逼宮聲緊 反習派各懷心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