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 陸網友一片歡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紐約時報》日前披露,川普(特朗普)政府打算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這個消息見諸報端後,中共外交部和中共黨媒表達了「憤怒」,但中國網民們的第一反應卻是一片「喜大普奔」,牆內牆外都歡呼點讚。之後中國國內網絡上表示支持的評論被刪,中共網軍隨即傾巢出動進行洗版。不少中國網友隨即「翻牆」,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繼續為美國此舉點讚叫好。

《紐約時報》週三(15日)的一篇報導援引未公布姓名的「知情人士」稱,白宮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赴美,還可能授權美國政府撤銷已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報導稱,這樣做勢必導致那些被撤銷簽證的人被驅逐出境。據稱,相關禁止命令可能會以總統公告的形式發布。

《紐約時報》的這篇報導發表後,其它媒體紛紛轉發了相關消息。

第二天(1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針對此消息回應稱,如果報導屬實,說明美國「可悲」,她又指責美國此舉「違反國際基本準則」,但她沒有說明究竟是違背了那一條「國際準則」。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對此消息的反應則尤為激烈。胡於16日分別在微博和推特( Twitter)上發文,大罵華盛頓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赴美的設想「最為瘋狂」,並氣急敗壞的聲稱「它被放風拿到媒體上來都是邪惡的」。他又攻擊美國政府正在「犯下罪行」,還稱此舉會「破壞世界和平的基礎」云云。

然而,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紐約時報》的報導發出後,Google Trands 顯示網民們搜索「退黨」的次數暴漲,從16日早10時開始搜索數量大幅上升,至下午4時達至高峯。有網民分析指出,這個現象表明,美國禁中共黨員入境的震懾力相當之大。

對於這個爆炸性的消息,中國網民們的第一反應是一片叫好。許多中國網友在網絡社群中發帖表示「感謝特朗普(川普)」,或稱讚川普是「神助攻」,更有網友留言稱「中國老百姓沒有一個不歡迎這個政策的吧。我感動得哭了。」「我們要放鞭炮慶祝!」

還有網友指出:「這是正道,必須查清政治背景。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必須查清背景。」

另有香港網民評論稱:美國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黨死清光」更絕 !

不出意外的是,網友的評論不久後即遭到管控,中國大陸網絡上為美國政府此舉點讚叫好的帖子大多被中共網管刪除,隨即有大批中共網絡水軍上陣,按照官方的意圖發帖洗版,誘導輿論。於是不少中國網友便「翻牆」到推特等海外的網絡社交平台上來發表自己的感想。

(網頁截圖)

推特上華人網友 Willson 評論道:「這才叫精準打擊,把老百姓和黨員分開,結果老百姓還因為黨員被制裁叫好。」

Lidezhong則反諷道:「黨員這麼高的覺悟,寧願去朝鮮,去敘利亞,去古巴,去伊朗,也不去美帝的地盤!」

Tom留言稱:「該是讓他們(指中共黨員)回他們最效忠的中共老家了。 這些中共黨員應該對這很開心才對。」

還有華人網友留言評論道:「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無需辯解。如有悔悟者,就應該怎麼進去的,怎麼退出來,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另一位中國網友評論道:「禁止共產黨員進入美國的決定非常正確!既然他們相信共產主義,他們就和納粹一樣,沒有資格與自由世界交往!」

有網友則分析指出:「中共黨員是一種政治身份,當制裁是針對這種政治身份、意識形態時,你就不屬於人民了。現在退黨也許還來得及。」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美國或禁中共黨員和家屬入境 「退黨」成熱搜
相關鏈接:大陸網搜「退黨」激增 台立委:2020或現「滅共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