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洛陽政府逼遷 村民扛煤氣罐反抗

河南洛陽市洛龍區政府徵遷劉富村土地,5月份發公告,要求7月20號前全部完成,但由於項目違法、又沒有安置方案、補償方案,遭到村民抵制,洛龍區政府6月份強行拆除了200多戶,目前,正在斷水斷電逼迫其他村民搬遷,有村民爲了保護自己的家園,扛煤氣罐上樓頂抵抗。

江蘇三公民香港辦媒體 被判刑

江蘇連雲港公民王洪全、唐雲立和李赫德,因在香港創辦「中華新聞通訊社」網站,發表中共所謂的負面報導,去年5月被捕,今年6月9號,被連雲港贛榆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至1年半不等。其中,唐雲立刑期至6月20號,目前已經獲釋。

石家莊市政工程拖欠工資 農民工跳樓討薪

河北省石家莊市對開達小區進行老舊小區改造,但工程爛尾,並拖欠農民工工資,7月15號,有工人爬上樓頂,聲稱要跳樓討薪

江西村民政務學習得分低 被列掃黑除惡線索

江西井岡山高速公路項目經過宜春市稈塘村,因涉及拆遷問題,政府要求村民參加政務政策學習。村民陳義平因家中修建圍牆,沒時間,考核得分低,被列為「掃黑除惡」線索,他因此遭到鄰居歧視防範,子女上學也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