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必備!燃燒腹部脂肪的15種食物(組圖)

文/Josh Axe(營養學家、醫學博士) 陳潔雲譯

和親友閒談時,問及他們的生活願景,很多時候他們都會答說:減肥。雖然考量往往是很淺顯的——畢竟,誰不希望自己穿泳衣或夏裝時顯得身材更好呢?其實,減肥、特別是瘦小腹的好處,遠遠不只是讓自己形象變好,以下燃燒腹部脂肪的食物可幫你更輕鬆地達致目標。

攝食有燃脂功效的食物,既可以幫助你減重,對防治糖尿病、心臟病也有極大益處——腹部周圍內臟脂肪堆積多的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發生也多;而研究也證實,肥胖者罹癌的風險也更高。

如果你想將更多脂肪燃燒的食物加入飲食,通過減肥讓自我感覺煥然一新,就試試以下這15樣食品吧!

1. 蘋果醋

蘋果醋可以減少吃糖的慾望。(Shutterstock)

蘋果醋可以幫助你克服吃糖的慾望,餐前喝點蘋果醋也有助於減少食量。因為蘋果醋的酸度很高,可以將一兩勺醋加入一杯水中飲用。

2. 骨頭湯

骨頭湯絕對屬於療癒系食物,也是我的最愛。它實實在在可能改善健康,並且有助於燃燒脂肪。骨湯中豐富的氨基酸可讓肌肉結實、促進新陳代謝和身體排毒。我們的祖先常吃骨頭湯,他們不會浪費,但在很多當代家庭的餐桌上已經不常見了。別忘記,古老的食方對健康大有好處。

3. 紅辣椒

紅辣椒不僅僅會讓食物更辣,也會促進人體燃燒脂肪,轉換為能量。它可促進你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你更快、更容易地減肥。將紅辣椒粉加入飲食的方式是自製排毒飲料,或灑在喜愛的食物上面,以增加脂肪燃燒。

4. 奇亞籽

原本生長於墨西哥的奇亞籽不但營養豐富,也真正能燃燒脂肪。食用奇亞籽可增加能量,因其吸水力超強,也有助於減緩消化過程,減輕飢餓感和吃糖的慾望。

5. 雞肉

雞肉是垂手可得的功能強大的燃脂食品。(Pixabay)

雞肉是垂手可得的功能強大的燃脂食品。3盎司(85克)的雞肉(差不多一副撲克牌大小)可滿足人體每日所需蛋白質的37%。這種營養素有助於保持精力充沛、肌肉有形、肚子飽足。儘可能選擇有機雞肉。

6. 椰子油

人類攝食的各類脂肪並非生而平等,椰子油可謂最健康、最天然的油類之一。它既減體重,又減脂肪,同時有助於甲狀腺機能保持正常。

7. 十字花科蔬菜

羽衣甘藍、花椰菜和抱子甘藍(俗稱小圓白菜或小捲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僅營養成分爆棚,也是我最青睞的燃脂食物——人體僅攝入少量卡路里,卻得到一大堆營養裨益,著實划算!

8. 酥油

酥油所含的中鏈脂肪酸有助於燃燒脂肪。(vm2002/shutterstock)

酥油是印度人喜歡吃的一種奶油,其燃脂功效令人想不到。由於它的冒煙點很高,烹飪過程中可保持植物營養素。同時,其所含的中鏈脂肪酸有助於燃燒脂肪。它還適合於對乳糖和酪蛋白敏感的人食用。真是一舉數得!

9. 西柚(葡萄柚)

葡萄柚是功效卓著的燃脂食物。(Pixabay)

橘子並不是柑橘類水果的唯一選擇,西柚一樣好吃,且它還是功效卓著的燃脂食物。果實中的酶有助於人體分解糖分、促進新陳代謝,達致瘦身目的。

10. 草飼牛肉

紅肉經常被打上「不健康」的標籤,其實這是一種普遍的誤解。別買低質量牛肉,選擇優質牛肉吧,那麼你就是在用最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來滋養身體、促進減肥。某種程度上你會降低「壞膽固醇」水平,這要歸功於草飼牛肉中的脂肪含量較低。您還可以攝入較高水平的維生素、抗氧化劑和好脂肪。改吃草飼牛肉,從你的身體胖瘦上就會看到差異。

11. 綠葉蔬菜

像芥藍、菠菜、羽衣甘藍和瑞士甜菜等綠葉菜富含營養素和鐵。這些燃脂食物有助於保持肌肉正常運作,並燃燒卡路里。

12. 抹茶

抹茶洋溢著春天的綠意,清淡飄香。喝抹茶的功效不僅是舒緩精神,經常喝還能減少體內脂肪、降低膽固醇水平。此外,在高強度鍛練後,抹茶能迅速幫助身體修復。

13. 克菲爾酸奶(Kefir)

克菲爾酸奶是一種很像優格(Yogurt,又稱優酪乳)的牛奶發酵飲料,富含的益生菌既有助於抵抗感染,也有助於減肥。

14. 路易波士茶

路易波士茶(rooibos tea,又稱如意寶茶、博士茶)是南非的一種野生植物茶,近年在減肥領域掀起了波瀾。因為它含有類黃酮和植物化學素,可以幫助減肥、促進新陳代謝。試試看用它取代一般的綠茶,會帶來充更加充滿活力的變化!

15. 乳清蛋白

在早餐冰沙中添加乳清蛋白(Whey Protein)粉,或每日服用補充劑,不僅可以減少脂肪、增加肌肉舒張力,能量水平會獲得提升,同時也可以穩定血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