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好萊塢名流醜聞遭封殺十年 銀屏硬漢吉布森靠信仰突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好萊塢男星導演梅爾吉布森Mel Colmcille Gerard Gibson)才華橫溢又爲人正直,他導演主演的「勇敢的心」裡蘇格蘭英雄深入人心。梅爾吉布森曾挺身而出揭露好萊塢名流們非常變態的殺嬰祭祀食嬰醜聞,罪惡曝光後相關人受到制裁。但他也從此被好萊塢排擠打壓,多年來從熒幕上消失。十年後,梅爾吉布森帶著自己導演的《血戰鋼鋸嶺》捧回奧斯卡六項提名,王者榮耀歸來。

孌童犯Epstein的女助手 Ghislaine Maxwell近日被捕,此女曾爲美國權貴收集未成年少女,其客戶包括英國皇室成員,克林頓,最高法庭法官,商業名流,好萊塢名流等。好萊塢男星梅爾吉布森因爲揭露這一駭人的罪行,而被排擠封殺整整十年。

梅爾·吉布森1956年出生在紐約一個正統天主教家庭。外表英俊又演技俱佳的梅爾·吉布森不到30歲,就成爲了好萊塢的搖錢樹:《致命武器》成本1500萬美金,換來了1.2億美元的票房,製作方立馬連拍兩部續集,最終這個系列在全球撈金近10億。

40歲梅爾·吉布森正值壯年,雄心勃勃開始導演的第一部作品《耶穌受難記》,接著第二部導演的電影《勇敢的心》獲得奧斯卡10項提名,並最終將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音響和最佳化妝在內的5項大獎捧回了家。這是全世界導演渴望一生的最高榮譽。

不知道是不是要他配的上這個榮耀,上天接著給了他一個道德上的考驗:結果是他經受了考驗,以一個天主教徒的良知揭露了好萊塢名流變態的殺嬰祭祀食嬰醜聞。罪惡曝光作奸犯科者被制裁。而真正的英雄也要在世間得到足夠的錘鍊。

好萊塢許多經紀公司聯名上書,恨不得把梅爾·吉布森關進監獄,就連曾經《致命武器》的作者都說,梅爾已經上了好萊塢的黑名單,恐怕有生之年都再難翻身了。

還好,梅爾·吉布森的好朋友鋼鐵俠小羅伯特·唐尼對他不離不棄。當年正是如日中天的梅爾拉了小羅伯特一把,幫他爭取到了《Kiss Kiss Bang Bang》的男主角,小羅伯特才憑藉這部戲鹹魚翻身,後來纔有機會成爲人人愛戴的鋼鐵俠。爲了報答恩情,小羅伯特一有機會就要推薦一下梅爾·吉布森,據說他還認真地向漫威建議讓梅大叔出演《復聯》,每當有記者問他會不會接《鋼鐵俠4》,小羅伯特只有一個標準答案:「讓梅爾做導演,我就演!」

《血戰鋼鋸嶺》這個故事在好萊塢擱置了16年,製片人Bill Mechanic以前是20世紀福克斯的老總,他一直想找個優秀的導演來詮釋這部電影。2014年,Bill找到了梅爾·吉布森,給他看了這個故事,沒想到竟然把年近60的梅大叔看哭了。

殘酷的二戰戰場上,男主角道斯沒有殺過一個人、沒有碰過一杆槍,但他卻有勇氣衝到最危險的地區營救戰友,熱忱的信仰就是他的武器。現在的主流電影被許多超級英雄霸佔,漫威、DC的男主角們合起來大概可以拍100次世界大戰,但真正的英雄卻容易被埋沒,《血戰鋼鋸嶺》的男主角道斯,就是這樣一個真實的英雄。

相比《勇敢的心》裡威廉姆·華萊士的血戰沙場,《血戰鋼鋸嶺》的戴斯蒙德·道斯更是一個懷有悲天憫人之心的英雄。

確定要拍後梅爾·吉布森第一個就找了安德魯·加菲爾德來試鏡,他看過這位英國演員的《蜘蛛俠》,看完劇本後第一個就想起了他。巧合的是,加菲爾德崇拜的偶像就是梅爾·吉布森。當知道有機會與梅爾·吉布森合作時,加菲爾德激動地好幾天都沒睡著覺。

於是,被封殺十年後,60歲的梅爾·吉布森帶著《血戰鋼鋸嶺》的6項提名重返奧斯卡,像王者一樣榮耀迴歸。

梅爾·吉布森和他拍的電影一樣,是真正勇敢而善良的英雄。

不由得讓人再次回想《血戰鋼鋸嶺》的影評:

一個人若是知道自己想成爲什麼樣的人時,天下無敵,而這就是信仰。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