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好莱坞名流丑闻遭封杀十年 银屏硬汉吉布森靠信仰突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好莱坞男星导演梅尔吉布森Mel Colmcille Gerard Gibson)才华横溢又为人正直,他导演主演的“勇敢的心”里苏格兰英雄深入人心。梅尔吉布森曾挺身而出揭露好莱坞名流们非常变态的杀婴祭祀食婴丑闻,罪恶曝光后相关人受到制裁。但他也从此被好莱坞排挤打压,多年来从荧幕上消失。十年后,梅尔吉布森带着自己导演的《血战钢锯岭》捧回奥斯卡六项提名,王者荣耀归来。

娈童犯Epstein的女助手 Ghislaine Maxwell近日被捕,此女曾为美国权贵收集未成年少女,其客户包括英国皇室成员,克林顿,最高法庭法官,商业名流,好莱坞名流等。好莱坞男星梅尔吉布森因为揭露这一骇人的罪行,而被排挤封杀整整十年。

梅尔·吉布森1956年出生在纽约一个正统天主教家庭。外表英俊又演技俱佳的梅尔·吉布森不到30岁,就成为了好莱坞的摇钱树:《致命武器》成本1500万美金,换来了1.2亿美元的票房,制作方立马连拍两部续集,最终这个系列在全球捞金近10亿。

40岁梅尔·吉布森正值壮年,雄心勃勃开始导演的第一部作品《耶稣受难记》,接着第二部导演的电影《勇敢的心》获得奥斯卡10项提名,并最终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响和最佳化妆在内的5项大奖捧回了家。这是全世界导演渴望一生的最高荣誉。

不知道是不是要他配的上这个荣耀,上天接着给了他一个道德上的考验:结果是他经受了考验,以一个天主教徒的良知揭露了好莱坞名流变态的杀婴祭祀食婴丑闻。罪恶曝光作奸犯科者被制裁。而真正的英雄也要在世间得到足够的锤炼。

好莱坞许多经纪公司联名上书,恨不得把梅尔·吉布森关进监狱,就连曾经《致命武器》的作者都说,梅尔已经上了好莱坞的黑名单,恐怕有生之年都再难翻身了。

还好,梅尔·吉布森的好朋友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对他不离不弃。当年正是如日中天的梅尔拉了小罗伯特一把,帮他争取到了《Kiss Kiss Bang Bang》的男主角,小罗伯特才凭借这部戏咸鱼翻身,后来才有机会成为人人爱戴的钢铁侠。为了报答恩情,小罗伯特一有机会就要推荐一下梅尔·吉布森,据说他还认真地向漫威建议让梅大叔出演《复联》,每当有记者问他会不会接《钢铁侠4》,小罗伯特只有一个标准答案:“让梅尔做导演,我就演!”

《血战钢锯岭》这个故事在好莱坞搁置了16年,制片人Bill Mechanic以前是20世纪福克斯的老总,他一直想找个优秀的导演来诠释这部电影。2014年,Bill找到了梅尔·吉布森,给他看了这个故事,没想到竟然把年近60的梅大叔看哭了。

残酷的二战战场上,男主角道斯没有杀过一个人、没有碰过一杆枪,但他却有勇气冲到最危险的地区营救战友,热忱的信仰就是他的武器。现在的主流电影被许多超级英雄霸占,漫威、DC的男主角们合起来大概可以拍100次世界大战,但真正的英雄却容易被埋没,《血战钢锯岭》的男主角道斯,就是这样一个真实的英雄。

相比《勇敢的心》里威廉姆·华莱士的血战沙场,《血战钢锯岭》的戴斯蒙德·道斯更是一个怀有悲天悯人之心的英雄。

确定要拍后梅尔·吉布森第一个就找了安德鲁·加菲尔德来试镜,他看过这位英国演员的《蜘蛛侠》,看完剧本后第一个就想起了他。巧合的是,加菲尔德崇拜的偶像就是梅尔·吉布森。当知道有机会与梅尔·吉布森合作时,加菲尔德激动地好几天都没睡着觉。

于是,被封杀十年后,60岁的梅尔·吉布森带着《血战钢锯岭》的6项提名重返奥斯卡,像王者一样荣耀回归。

梅尔·吉布森和他拍的电影一样,是真正勇敢而善良的英雄。

不由得让人再次回想《血战钢锯岭》的影评:

一个人若是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时,天下无敌,而这就是信仰。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