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心?英媒:華爲提出面見英首相談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英國媒體披露,華為高層近日請求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會面,目的是尋求英政府推遲把華為設備從英國5G網絡建設中剔除的計劃,直到2025年英國大選之後。此前有消息指英國高級安全官員將於14日開會,決定華為在英國5G網絡服務的去留,因此有輿論指華正在作「垂死掙扎」。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7月12日報導稱,華為的高管提出了請求,要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談,試圖勸說約翰遜延遲從英國5G電訊網絡中移除華為設備的計劃,一直推遲到2025年大選之後。作為回報,華為表示,將會保證維護該公司在英國的2G、3G和4G的設備。

英媒的報導分析稱,華為是指望著2025年6月英國首相大選之後,新的政府或許會撤銷有關分階段剔除華為設備的決定。

此前,約翰遜的發言人曾對外表示,有關華為的最新消息預計將於7月22日之前發布。

彭博社則在此前的報導中爆料稱,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最高級安全官員將於下週二(7月14日)開會,對華為在英國5G網絡服務的去留作出決定。屆時,英國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將在議會發表一份有關華為的聲明,宣布在2025年之前,從英國5G電訊網絡移除華為製造的設備。

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將在一個祕閉房間、以高度機祕狀態召開會議,會上將評估一份報告,參加會議的內閣大臣只能在開會幾小時前事先閱覽報告。而來自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報告指,美國的新制裁措施,將迫使華為使用不獲信任的技術,這意味著英國將無法控制使用華為設備的安全風險。

今年5月份,美國政府加強了對華為的制裁,限制那些使用美國技術的公司向華為供應芯片。隨後,英國政府開始重新評估華為參加英國通訊網絡建設的影響。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說,上個月他已下令進行緊急審核,英國可能有必要改變對華為的政策。

英國政府在今年1月曾經作出決定,允許英國網絡在一定程度上使用華為5G技術,但該決定在英國國內一直存在很大的爭議。

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後,由於中共官方的嚴重隱瞞而導致這種致命性病毒迅速擴散至全球,英國也深受其害,英國首相約翰遜本人也被確診感染了這種病毒,而且癥狀一度表現很嚴重。雖然約翰遜最終擺脫了中共肺炎的致命威脅,但相信他對中共極權體制可能給世界帶來的危害有了更切身的體會。

7月2日約翰遜在回應媒體有關英國5G網絡建設的提問時表示,他要在華為的決定上「謹慎行事」,因為他不希望看到國家關鍵的基礎設施存在「被潛在敵對國家供應商控制」的風險。

外界分析,華為公司搶在英國的最高級安全官員開會前請求與約翰遜會面,就是試圖在英國政府作出正式決定前,去說服約翰遜改變對華為的態度,屬於臨死前想要「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的掙扎。

(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