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新法規 打擊使用五中企產品的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美國政府計劃在本週內完成法規,禁止聯邦政府從使用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海能達和大華五家中國公司採購。另外,週四,英國議會就是否禁止使用華爲產品舉行聽證會。

路透社週四報導,白宮計劃本週完成法規,禁止聯邦政府從任何使用華爲中興海康威視海能達,以及大華五家中國公司產品的公司進行採購。

美國公司如果想要向美國政府出售高科技產品,必須證明產品元件沒有來自這五家中國公司,否則無法和美國政府做生意,除非取得政府豁免。

據報,美國「聯邦採購管理委員會」將發佈這項禁令,預計8月13日生效。

白宮表示,該規定的執行不會拖延,並且很難得到豁免。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代理主管 拉斯·沃特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說:「我們的國家體制面臨中國(中共)等外國對手的滲透,這非常危險。川普政府通過全面實施聯邦採購禁令,使我們政府堅決反對像華爲這樣的邪惡網絡(公司)。」

美國政府問責局數據顯示,聯邦政府每年採購合同高達5千億美元。

這項禁令預計將對和美國政府做生意的公司產生巨大影響,因為五家中國公司的產品滲透全球很多公司,比如大華和海康威視生產的監視設備和攝像機,海能達的雙向無線電,以及華爲和中興的智能手機等。

週四,英國下議院科技委員會就是否禁止使用華爲舉行聽證會。

英國媒體上週報導,由於華爲受到美國新的制裁,英國政府考慮在六個月內禁止在5G網絡中安裝華爲設備,並清除已經安裝的設備。

英國首相約翰遜預計本月底作出決定,是否進一步限制華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