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簽署行政令 促進拉美裔社區繁榮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7月9日)下午在白宮簽署了《拉美裔繁榮倡議》行政令,促進美國的西班牙語社區的發展。根據行政令要求,白宮將設立專門致力於拉美裔社區繁榮的工作組及總統諮詢委員會,通過加強學校選擇權和公民教育等途徑提高拉美裔社區的教育素質,同時對少數族裔企業和較爲貧困的社區進行投資。

2. 韓國首爾市長遺體尋獲

韓國警方週五在北嶽山找到了首爾市長朴元淳的遺體。現年64歲的朴元淳,2011年當選首爾市長,並連續兩次成功連任,被視爲2022年大選的熱門總統候選人。週四下午,朴元淳的女兒報警,稱父親在4、5個小時前留下類似遺言後離家失蹤。警方隨後出動大批人員及無人機搜索朴元淳的下落。

3. 尼奧維茲彗星現身 肉眼可見

備受天文愛好者關注的尼奧維茲(NEOWISE)彗星,週二(7月7日)照亮了北愛爾蘭的天空。美國宇航局(NASA)今年3月27日發現了這顆衛星,隨後在意大利、法國和美國,都觀測到了它的蹤跡。根據美國宇航局網站的提示,在7月11日前,人們可以在凌晨觀看這顆彗星,而在8月中旬之前,人們可在日落之後看到尼奧維茲的身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