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NYPD近期表現 紐約州檢察長發布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在紐約爆發大規模抗議一個月之後,紐約州總檢察長,發佈了一份示威期間,調查紐約市警察報告,並提到警局需要加強監督和問責機制。

紐約州總檢察長週三(7月8日)發布了一份57頁針對紐約市警NYPD的調查報告

自紐約發生「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之後,檢察長辦公室發起調查警察的行動,邀請示威者、活動組織、民意代表和警局參加聽證,期間也收到1300多份關於警察執法的投訴。

紐約州總檢察長 Letitia James:「我們需要彌補警察和民眾之間的無可否認的分裂,因為信任對有效的維護治安很重要。」

在之前的聽證中,紐約市警總局局長希亞(Dermot Shea)表示在過去一個月左右的示威集會中,曾出現過暴力示威者對警察的傷害,包括示威者向警察扔磚頭、攻擊警局、破壞警局財產、近400名警察受傷,其中100多名至今仍未康復重返崗位等事實。

而示威者也提出警察對他們使用過度暴力、區別對待等指控。

5月28到6月7日,示威抗議最密集的時段,在紐約市超過2000名抗議者被捕,其中44%是白人,39%是黑人,西語裔佔13%。被捕者的黑人中有16%被以重罪起訴,而白人和亞裔的被捕者被重罪起訴的只有4%。

報告的初步建議包括增加公眾對警局政策的參與和監督、改變警察在社區的角色,以及建立警察行為不當的問責機制。

目前紐約州、市議會都已經通過法案,包括要求削減警局撥款和要求警局披露警察紀律紀錄。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