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操控英國精英支持華為 5人被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英國媒體報導稱,英國政府收到情報部門有關華為的最新風險評估報告,很可能會促使首相約翰遜做出重大政策調整。另一份情報則指控,中共正在暗中拉攏、收買英國的上層人士來支持華為

《每日郵報》7月6號報導,由英國祕密情報局前情報人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和前外交官阿瑟•斯內爾(Arthur Snell)共同撰寫的,一份題為「中國的精英捕獲」報告中,列出了多位英國高層精英的名字。

其中包括:倫敦郡長肯尼斯•奧利薩爵士(Sir Kenneth Olisa)、英國電信前董事長邁克•雷克爵士(Sir Mike Rake),他們目前都在華為英國子公司的董事會擔任非執行董事。還包括前政府首席信息官約翰•薩福克(John Suffolk),他是華為的全球安全負責人。

英國自由民主黨上議院議員、政府數字經濟部門發言人、前華為顧問克萊門德•瓊斯勛爵(Lord Clement Jones)與前聯絡委員會主席莎拉•沃拉斯頓也在這份名單之列。

報告中指控他們被中共暗中拉攏收買。報告說,「華為是中共的戰略資產」,中共把英國的政治人物、學者和其他精英人物作為目標,拉攏他們支持華為。

報告還說:「中共對英國的精英滲透,起源於戴維•卡梅倫時代。卡梅倫的財政部長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曾鼓勵中共對英國投資,並竭力減少英國對中國人權記錄的任何批評。」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中共對英國滲透的目的應該說是多方面的,它的目的就是在全世界共產化,用金錢開道來進行滲透,給這些西方國家一些政要,以經濟利益來滲透,在各個國家都有大量的這些政客,因為受到中共的拉攏,開始為中共說話,為中共服務,甚至為中共提供情報,這個現象是非常嚴重的。」

英國情報部門擔心,英國設立的「監控華為小組」無法阻止中共的監視。一些證據表明,中共在「暗網」上協調了兩年多,中共黑客提供了60萬英鎊「招募槍手」,企圖破壞「監控華為小組」的活動。

報告披露,中共的主要目標是在英國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中佔有一席之地,包括電力以及華為的電信。

張小剛:「英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在傳統上他跟美國的關係非常密切,不管是在歐洲還是在世界經濟上來講,也是在世界前列的,所以對英國進行滲透,控制英國,對中共來講是夢寐以求的一件事情,它可以通過英國去影響美國,拖美國的後腿,或者是改變世界的格局,所以它對英國的滲透,是對美國,對西方進行對抗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陣地。」

目前,由至少60名英國保守黨議員組成的強大聯盟表示,堅決不能讓華為進入英國。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最近中共又通過它的香港國安法,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非常瘋狂的信息,就是它的法居然可以管轄到全世界,其實這是在向世界宣戰。中共駐英國的大使劉曉明還向英國提出了威脅,他的說法是,『如果敵視中國就要承擔嚴重後果』,他這樣的表達方式連納粹和恐怖份子都自嘆不如,嚴格說起來,這樣的威脅已經遠遠超過英國情報部門所提的幾個間諜的問題。」

《星期日泰晤士報》7月5號報導稱,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部長們,將在未來兩週內批准一項政策調整,禁止在今年年底之前,購買任何新的華為設備,這將幫助英國在2026年或2027年之前,將華為從5G網路的現有部分中移除。

英國議會內的「中國研究小組」,也一直在推動英國拋棄華為。該小組的負責人、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非常歡迎政府改變主意。」

7月2號,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他要在華為的決定上謹慎行事,因為政府不希望重要的基礎,受制於「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