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道夏日涼拌菜 私藏調醬 簡單美味無負擔(組圖)

文/陳愷萱

【小編按】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盤清爽、美味、低卡的輕食沙拉,但是市售的美乃滋、凱薩醬往往都熱量爆表,讓人害怕吃沙拉反而越吃越胖,但是不加一點醬料又很難入口,怎麼辦呢?

這裡教您快速製作醬汁的方法,而且只要善用冰箱現有的調味料就可以了。醬汁是沙拉的靈魂,清爽、多層次的調醬可以把蔬果的新鮮與風味導引出來,入口後不油膩又清爽,讓你飽足又暑氣全消,趕快學起來吧!

紅蘿蔔絲沙拉

只要2種食材紅蘿蔔鷹嘴豆,以及合適的調味料,就可以做出一道美味的沙拉。而且紅蘿蔔搭配許多菜餚都很適合!

夏日開胃菜,怎麼能少了紅蘿蔔呢?只要醬料調得好,不敢吃紅蘿蔔的人都敢吃了!(shutterstock)

【材料】

2磅 紅蘿蔔,去皮切絲
鷹嘴豆15盎司
2湯匙 芥末醬
2湯匙 橄欖油
1茶匙 蜂蜜
1/2茶匙 鹽
1/2茶匙 孜然粉
黑胡椒 適量
2湯匙 切碎的新鮮歐芹
蔥 適量切成蔥花

紅蘿蔔切絲後,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嚼勁。( 江柏逸 / 大紀元)

【作法】

1. 紅蘿蔔洗乾淨去皮,接著在刨絲器上來回磨碎,或者也可以用切絲機處理紅蘿蔔。
2. 取出罐裝的鷹嘴豆,將水分瀝乾。
3. 取一沙拉大碗,放入紅蘿蔔、鷹嘴豆,拌入蔥花和歐芹。
4. 取一小碗,加入2湯匙芥末醬、2湯匙橄欖油、1茶匙蜂蜜、1/2茶匙鹽、1/2茶匙孜然粉,最後撒上黑胡椒,攪拌均勻。
5. 將調味料倒入沙拉大碗中,攪拌均勻,讓醬汁均勻分布。至少冷藏30分鐘後再食用!

【小叮嚀】

這道沙拉如果放在保鮮盒中密封好,放在冰箱中冷藏約可保存3-4天。

小黃瓜沙拉

夏季盛產的小黃瓜,水份高、熱量低又營養豐富,適合做成消暑解膩的菜餚。這道風味濃郁的小黃瓜沙拉很適合搭配烤肉和烤魚,吃完讓人感覺清爽無負擔。

有些人擔心小黃瓜屬於連續採收作物,會有農藥殘留問題。所謂的連續採收作物,是指植株會不斷開花結果,可以長時間連續採收。然而,因為成熟的小黃瓜可能緊鄰著幼果,農民必須時常噴灑農藥,若是管理不當,可能造成農藥殘留。

不過,其實只要在流動的清水下,以軟毛刷徹底洗刷,洗完後再泡於水盆10分鐘左右,就可大幅減少農藥殘留的可能性了!

小黃瓜非常適合做涼拌菜,消暑、開胃又解膩。(shutterstock)

【材料】
1/4杯 水果醋
1大匙 橄欖油
2茶匙 麻油
2茶匙 紅糖
2茶匙 海鹽
1/4匙 黑胡椒粉
5根 中型小黃瓜
1大匙 切碎的細香蔥
1茶匙 黑芝麻(裝飾)

【作法】
1. 將水果醋、橄欖油、紅糖、海鹽和胡椒粉放入一個大碗中,攪拌均勻。將黃瓜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細香蔥,攪拌拌勻。
2. 蓋上蓋子並冷藏至少30分鐘,以使風味融合。食用前,先嚐一下味道,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再用鹽和胡椒調味,並撒上黑芝麻裝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