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6月槍擊激增130% 警局面臨多重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紐約市警察局週一公布了今年六月份的犯罪數據,本月最突出的問題是槍擊案激增了130%。

紐約市警的犯罪報告中,今年六月全市7大重罪數量為7839起,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5%。謀殺、入室盜竊、和偷車案都有增加,而強姦、搶劫、攻擊和盜竊案都同比下降。

6月最值得關注的是,全市發生了205次槍擊,同比飆升130.3%,槍擊受害者有270人。

紐約市警總警監 Terence Monahan:「我們看到上個月發生的暴力,原因不只一個,有很多原因,首先是一月份開始的保釋改革,也因為地區檢察官不願起訴生活品質犯罪行為,還有一些市議員根本就不想管生活品質的事。」

警方指出,犯罪數據也能反映出取消現金保釋之後的效果,例如今年上半年,共有超過2000名因槍枝犯罪被逮捕的人,是已經被起訴,卻在保釋期間再次犯罪的人。

警局也指出,除了司法改革帶來的影響,紐約市議會通過了削減紐約警局10億美元預算的法案、紐約的疫情、加上仍在持續的街頭抗議,都是警局目前面臨的挑戰,目前警局已經取消了一期1163人的警察培訓班。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