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洪災 中共紅會20天只募2千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中國大陸連續一個多月的暴雨,導致26省區陷入洪水災情,中共承認今年上半年各種自然災害共造成4960多萬人次受災。中共紅十字會等機構再次發起賑災募款活動,但聲稱20天內只募捐2千多元人民幣,引發網友熱議並質疑。

中國各組織跟基金會早在6月初就開始超前募款賑災,至今已一個月,各基金、組織的勸募幾乎全軍覆沒。

6月12號,中共紅十字基金會開始在網上發起公開募集「賑濟家庭箱」及其它救援物資,籌款目標是60萬元。但募捐上線20天,僅籌到2000多元。

相關募捐消息引發網友們熱議。

有網友說,「人民都覺醒了,捐的錢都讓當官的買房買車養小三了。」

也有網友表示,從汶川大地震後,民眾的智商在一次次事件中不斷清醒,忽悠老百姓傻傻捐款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還有網友怒斥,中共滿世界大撒錢,卻在國內受災時伸手向民眾要錢。

大陸民眾明先生嘲諷,紅十字紅募不到款是咎由自取,它的社會信用體系已經崩潰。

大陸民眾明先生:「中國紅十字紅出了郭美美事件之後,誰還捐錢給它,誰還不是傻瓜。因為你捐的錢,它拿去做了什麼,你根本不知道。它拿去養小三、包小三、包小蜜,它不會用到災民身上去,所以誰會捐錢呢?」

大陸公民向女士說,2000塊錢,對中國的底層民眾來說,也是一個月兩個月的收入來源,傻傻的捐給紅十會太不理性了。

大陸公民向女士:「我們普羅大眾捐給紅十字會,希望它們做為中轉站,把這個錢送到有需要的人手裡,事實上,紅十字會這麼多年並沒有這麼干,它們中飽私囊了。」

向女士說,當年郭美美事件後,還發生許多類似事件,今年中共肺炎期間,紅十字會收的各地捐的蔬菜,它們又高價賣給了小區居民。它們的信譽早已經破產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