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財經100秒:印度繼封59陸App後 嚴審50件中國投資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四大科技公司市值均超越1兆美元

蘋果、亞馬遜、微軟、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四大科技公司6日在美股收盤後,市值全都超過1兆美元,上次達成這個里程碑是在美國疫情爆發前。

聯發科市值挑戰兆元 在陸動向受矚

台灣IC設計聯發科技在外資大舉買進下,市值攀升超過9300億元,超越中華電信,有機會成為台積電、鴻海後,台股的「兆元三星」。董事長蔡明介早傳出已默默布局下一步,日前聯發科公告處分廈門星宸科技股權給3家大陸基金,周刊調查,蔡明介打算循匯頂模式,讓星宸科技在陸上市,藉由對岸資本市場,籌措銀彈。

印度繼封59陸App後 嚴審50件中國投資案

印度繼上週封鎖抖音、微信等中國59款應用程式(App)後,3名消息來源透露,印度當局根據新的投資政策,對約50件涉及中國企業的投資計畫進行審查。企業人士推測,印中關係的惡化恐進一步推遲核准程序。

中國前50上市房企 上半年市值蒸發逾2.2兆

中國經濟下行嚴重,房市慘淡,根據中媒統計,今年上半年TOP50上市房企股價呈現普跌態勢,市值蒸發5260.39億人民幣,約2.209兆台幣,平均跌幅達14.54%。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