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致災大雨 水深達9公尺 增至24死16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日本九州熊本縣4日發生致災性的大雨,截至日本時間今天(6日)上午11時止,至少已知24人不幸罹難,另有16人無呼吸心跳、12人失蹤,警消及自衛隊等人員,持續冒雨搜救。據推估這次的強降雨造成最嚴重的淹水球磨村渡地區,水深可能達9公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負責日本國土測繪的國土地理院已製作完成淹水推估圖,認為熊本縣淹水最深地區可能約9公尺。

根據推估淹水深達9公尺的地區位於球磨村渡地區,是球磨川流域淹水地區中最深的地方,此次遭受嚴重水患的老人中心「千壽園」,就位於渡地區。

相關人員積極對園內高齡人士進行救助工作;但連結千壽園與人吉市區的國道(類似台灣的省道)219號,也因為淹水達8到9公尺,所以影響整個搜救作業。

圖為,2020年7月6日,熊本縣蘆田市遭受大雨後,洪水氾濫的受災地區的街道上佈滿了泥土和泥漿。(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鄰接球磨川的人吉市JR人吉站附近的市區,淹水最深的地區也有約3到5公尺。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人吉市負責地區醫療要務的綜合醫院因一度一樓淹水,造成自來水完全無法使用,因此,院方緊急將需要大量清水進行血液透析(洗腎)的患者轉院;雖然目前仍有逾百名住院患者,但已全數移到3樓避難。

由於災區持續停電,院方只能先用備用電源,而患者及員工所需的食物及明天以後的藥品可能會開天窗,護理部主任和田桂子說,所有的東西都不夠,令人感到困擾,希望能得到緊急援助。

同樣位於重災區人吉市,一間公車公司停車場內的23輛公車因為泡在1.8公尺高的水裡,可能全數面臨報廢命運。

目前各地也相繼傳出土石崩落等災情。位於球磨村渡地區的老人中心「千壽園」,由於河水氾濫造成淹水,共有14名高齡者無呼吸心跳;同屬命危情況還有蘆北町1人及人吉市1人。

警消及自衛隊等人員,今天冒雨前往球磨村、人吉市、蘆北町及津奈木町等地搜救失蹤人員。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在這波大雨影響的熊本縣及鹿兒島縣,分別開設現地災害對策本部,希望第一時間協助地方政府因應災情。

圖為,2020年7月5,日本人吉市一個停車場被浮木淹蓋 。(Carl Court/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7月5,熊本縣發生前所未有的暴雨後,造成山體滑坡,房屋被坍塌土石流淹沒。(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7月5,熊本縣發生前所未有的暴雨後,一個建築結構被洪水沖到街道上。(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7月5,熊本縣發生前所未有的暴雨後,一個居民走過翻轉汽車前。(Carl Court/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7月5,熊本市一名警察站在泥中指揮交通。(Carl Court/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7月6日,熊本縣蘆田市遭受大雨後,洪水氾濫的受災地區的街道上佈滿了泥土和泥漿。(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大雨重創日本九州 16死17命危 居民排SOS求援
相關鏈接: 日本九州致災大雨警報30分達標 熊本民眾逃難不及
相關鏈接: 空前豪雨橫掃九州 民眾登屋頂待救 日相派萬人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