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 美國雙航母戰鬥群南中國海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周六,美國航母戰鬥群在南中國舉行軍事演習,以「無以倫比的海上力量」慶祝美國國慶。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4日發表聲明說,由美國「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和「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組成的尼米茲航母打擊群(Nimitz Carrier Strike Force)7月4日「以無與倫比的海上力量慶祝獨立日,同時在南中國海舉行雙航母演習,支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說:「美國認同我們東南亞朋友的看法:中國在南中國海爭議水域的軍事演習極具挑釁。我們反對北京的非法主張。」

中共從7月1日至7月5日在西沙群島附近舉行為期五天的演習,引發越南、菲律賓等國的齊聲譴責。

尼米茲航母打擊群在4日的演習中「在一個迅速演變的作戰地區進行了幾次戰術演練,最大限度提高防空能力,延長航母艦載飛機發動遠程精確海上打擊的距離」。

聲明說,「『尼米茲』和『里根』號航母上的飛機在防空和攻擊演練中模擬敵方的攻擊,對戰鬥群探測、攔截並接觸威脅目標的能力進行檢驗。本次演習提高了飛行員的效能,讓艦上戰術值班人員有機會在真實的環境裡實際操作空防的協同」。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