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升溫 中美近距同時軍演 射實彈VS雙航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最近,中共軍方連續5天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進行軍演。與此同時,美國兩大航母群從菲律賓駛入南海也進行了軍事訓練。中方機構披露,美軍活動的位置在菲律賓以西的黃岩島一帶,顯示中美兩國軍事演習的地點頗為接近,有消息指這次中方軍演動用了真彈,而美方罕見在南海派出雙航母,凸顯南海局勢再升溫。

今年進入7月以來,中共軍方從1日至5日期間,在南海的西沙群島一帶展開了軍事演習。共軍這次出動了新一代導彈護衛艦「六盤水艦」和百色號護衞艦,在南海某海域展開了接近實戰的軍事演習。

央視軍事頻道微信公眾號週六(4日)以「南海、東海、黃海,大練兵!」為題發布了一則短片,大肆宣傳中共海軍在南海、東海、黃海海域三大戰區大練兵。其中有關南海軍演部份,模擬了052D型導彈驅逐艦呼和浩特艦遇到雷達干擾,艦隻主炮系統轉換目標與跟蹤方式等作戰項目。

在黃海海域,北部戰區054A型導彈護衞艦日照艦進行打擊海上不明目標實彈演習;在東海海域,則進行了052D型導彈驅逐艦廈門艦聯合開展臨檢拿捕訓練,以及對「可疑船隻」進行檢查拘捕等行動。

同一天(7月4日)美軍亦公布了兩艘航母帶隊駛入南海進行軍事訓練的消息。美軍沒有透露當天航母所處的具體位置,但中共北大海洋戰略研究中心成立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4日在Twitter上載數張雷達圖,發現屬於里根號的C-2灰狗式運輸機在菲律賓以西的海域,由此推斷里根號可能在黃岩島以南約120海里。這意味著中美雙方同時在南海上頗為接近的位置進行軍演,顯示雙方均劍拔弩張,令南海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美國里根號和尼米茲號兩艘航空母艦帶領的戰鬥群,早前幾天在菲律賓海域進行訓練,本月4日正式前往南海海域,進行了全天候的航母艦載機及打擊能力測試。

里根號航母群指揮官威可夫(George Wikoff)少將對媒體介紹稱,今次軍演比起以往短期演習所做的事項,訓練節奏變快了,模擬的戰鬥力更高。他說:「我們進行全天候飛行訓練,每天24小時內完成數百次出擊。」他還解釋說:「軍演目的是向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盟友明確表示,我們將致力於維持區域安全與穩定。」

美媒《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自2014年以來,美國首度在南海動用了雙航母戰鬥群。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