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港人七一反國安法 中領館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北京時間6月30日深夜,中共人大常委會緊急而秘密地通過了「香港國安法」。在香港時間7月1日,香港舉行完七一大遊行之後。美東時間7月1日中午,數十民眾來到中共總領館前舉行抗議,聲討中共惡行。

在7月1日國安法生效的第一天,紐約有數十名民眾,來到中領館這裡來請願,他們呼籲,反對國安法,並且聲援在香港的民眾。

本次活動的主辦方是紐約挺港組織「流傘」,參加活動的還有「人道中國」、「中國婦權」等十多個組織的民眾代表。

他們在中領館對面的碼頭集合,遊行到中領館門口前,期間,他們高呼中英文口號。

集會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紐約市民 Nicole:「我最擔心的是香港人,那些沒有BNO的香港人,沒有錢,那些不想離開國家,想留在香港的人。可能很多人會被流放,或者他們會面臨牢獄。」

「人道中國」組織主席周鋒鎖呼籲,國際社會更強制的反制中共。

人道中國創辦人 周鋒鎖:「23年以後,共產黨徹底的摧毀了以前的承諾,結束了香港的一國兩制,這是對於普世價值的一個挑戰,對現在在香港抗爭的人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國際社會到今天為止還是太軟弱,我們希望看到更強力的反制措施。」

曾經在香港生活的中國婦權負責人張菁,在97年因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而移民美國,對於今天香港的處境,她心痛又憤怒。

中國婦權負責人 張菁:「為香港人感到很心痛,香港失去了昔日的東方明珠的處境,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好心痛,好心痛。另一方面對惡法的事實很憤怒。」

主辦方表示,將會聯同海外各界人士,支持香港反抗國安惡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