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 國際社會嚴厲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中共不顧國際社會反對,通過「港版國安法」。週三,美國、英國、日本等政要,紛紛發聲譴責中共。週二晚,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27個國家發出聲明,敦促中共重新考慮實施港版國安法。

英國首相 約翰遜週三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法,違背《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它破壞了香港高度自治,直接與香港基本法衝突,也威脅聯合聲明所保護的自由和權利。」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三表示,英國在詳細審閱「港版國安法」內容,將繼續和七國集團等盟友合作。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發聲,英國昨晚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帶領27國(發聲)。如我們之前所做的,我們將繼續和七國集團合作。」

日本政府週三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原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國安)法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的信譽。」

週二晚,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27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共重新考慮在香港實施國安法。

聲明說:「我們敦促中共和香港政府重新考慮實施這項法律,去和香港人民、機構及司法系統接觸,避免進一步腐蝕香港多年來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美國國會多名議員聲明譴責中共。

參議員 蘭克福德推文說:「中國(中共)自曝其承諾不可信賴。北京新安全法阻礙了香港保持自治的能力,中共當局以此增強權力和控制領土。」

衆議員 湯姆·索茲週三推文說:「中共是我們的戰略對手,他們和我們的價值觀不同。世界知道香港處境岌岌可危。」

在另一則推文中, 索茲表示,這標誌「一國兩制」的終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