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退 中國又出可傳人致命豬流感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尚未消退,近期,中國大陸又出現了一種可以傳染給人類、且具致命性的新型豬流感病毒,引發全球警惕。

6月29日,一篇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論文引發全球警惕,中國研究人員發現的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已經「具有適合感染人類的所有基本特徵」。

這個被稱爲「G4」的豬流感病毒,從基因序列上看,可能是從2009年爆發的H1N1病毒演化而來,且同時兼具了2009年的H1N1豬流感和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病毒的特性,因此致死性不容小覷。

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週二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有可能在未來造成新一波大流行的病毒。

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這一病毒目前還處於審察階段,並不是可發現感染病例的所謂直接威脅,但我們也需要對其保持關注,就像我們對在2009年出現的豬流感一樣。」

儘管目前已經發現這種新型豬流感病毒可以傳染給人類,但尚未發現人傳人病例,研究人員擔憂這一病毒會進一步適應人類,並最終造成人傳人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