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43學生遇害案 墨西哥毒梟6年後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一名涉及墨西哥2014年格瑞羅州(Guerrero)43名學生遇害案的男子,日前在墨西哥州被捕。這宗學生失蹤事件標誌著墨西哥猖獗的恐怖暴力,並讓人看到勢力龐大販毒集團與貪瀆官員私下見不得光的勾結。

法新社引述一名要求不具名的聯邦政府官員表示,安吉爾.卡薩魯貝斯(Angel Casarrubias)「上週三(24日)在墨西哥州(Mexico State)被捕」。

替這群學生家屬提供建議的人權組織「Prodh」29日在推特表示,安吉爾.卡薩魯貝斯的落網「意義重大」,因為他自2014年起就在逃,「或許有助釐清案情」。

2014年9月26日,這43名學生分乘5輛巴士準備參與示威活動時,在格瑞羅州的伊瓜拉(Iguala)遭市警察攻擊。

檢察官原本聲稱,員警將這43名實習老師交給販毒集團的殺手,殺手動手殺害後焚屍,遺骸棄入河中。但遭泛美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的獨立專家駁斥,並稱此案至今未破案,是墨西哥聲名的一大汙點。

圖為,2014年9月27日,格瑞羅州的43名學生遇難後,遇難的家屬們抗議。(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格瑞羅州是墨西哥最貧窮,最暴力的州之一,利潤豐厚的毒品交易在這裡最猖獗。安吉爾是格瑞羅州黑幫「勇士國」(Guerreros Unidos)首腦西卓尼歐.卡薩魯貝斯、馬里奧.卡薩魯貝斯、阿丹.卡薩魯貝斯(Sidronio, Mario and Adan Casarrubias)的兄弟。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認為,西卓尼歐要為當年學生遇襲負責。西卓尼歐則在學生失蹤後數月被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