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洩洪紅頭文件曝光 長江下游逃生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中國暴雨成災,26省泡在水中。三峽大壩不但防洪無效,反倒加重了下游城市的災情,導致宜昌全城淹水。29日,一份中共紅頭文件曝光當局為保三峽大壩,要求28日開始全力洩洪。令下游城市陷入更沉重危機,民眾想逃生恐怕都不容易。

這份在推特曝光的中共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發布的文件中稱,這是一份調度令。

內容是,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請你公司自6月28日20時起將三峽水庫出庫流量按31000立方米每秒下洩,6月29日8時起將三峽水庫出庫流量按35000立方米每秒下洩。

下面註明是中共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發布,時間點是,6月28日下午4點。蓋的紅章也是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的「機要」發電專用章。

(網絡截圖)

發布此文件的網友說,這個調整不是無緣無故的!另外,35堤壩能承受嗎?

有網友留言說,「差不多少,昨晚我看了下確實下洩流量是31000,現在接近35000。重慶水位在逐漸上漲,三峽現在為了重慶即將到來的洪水開閘洩洪…」

也有網友說,「這是搞屠殺啊,下游城市很可能陷入更深重的洪災危機,民眾想逃生恐怕都不容易了。」

還有網友表示,「黨匪從來不把老百姓的命當回事,死多少人在它那裡也只是個數字,能保住三峽大壩潰壩不惜犧牲眾多韭菜的性命。」

經濟學者財經冷眼在推特發視頻說,三峽、葛洲壩洩洪,長江水位暴漲,倒灌宜昌成災。下一步就是倒灌武漢!等沉到水底再反抗是不是晚了?長江中下游的人都該醒醒了!

據中共媒體報導,6月以來,大陸南方普降暴雨,多省發生洪澇災害。據中共官方統計,已經導致廣西、貴州、湖南等26省份1216萬人次受災,78人死亡失蹤。72.9萬人次緊急轉移。

由於中共當局隱瞞成性,且習慣性縮減災情,真正的災情應該比公開出來的嚴重的多。另外多地鐵路被水沖斷、商鋪、房屋被淹沒,甚至淹至三樓,還有連人帶房子一起被洪水衝走,真實的傷亡數據可能相當驚人。

6月27日,湖北省迎來新一輪強降雨,截至6月28日13時統計,已造成宜昌市、襄陽市、荊門市、孝感市等7個市24個縣65.06萬人受災。

其中,荊門東寶、鍾祥、京山,隨州廣水、隨縣、曾都、恩施鶴峰、宣恩等14個縣市區降雨量超過200毫米;最大降雨點為荊門東寶石橋驛站338.5毫米。

6月28日,太湖水位高漲發出洪水警報,周邊河網區有16個站點水位全部超警戒。

27日下午起,宜昌市遭遇暴雨襲擊全城被淹,加之宜昌上游的三峽大壩、葛洲壩洩洪救大壩,導致下游宜昌市受災嚴重,街道上的水洶湧而下,到處是泡水的車子,十分淒慘。

除了宜昌,三峽下游的南京、上海市,也備受輿論關注。根據中共氣象部門發布的預警,南京、上海市未來將持續遭遇暴雨襲擊。加之三峽大壩全力洩洪救壩,上游洪峰逼近恐導致南京、上海出現水災險情。

大陸微博上,一篇題為「如果三峽大壩潰壩了有多可怕?」文章提及,若三峽潰壩,武漢、南京、上海都難以倖免。比1998年洪水凶猛幾十倍的洪流,不可阻擋的摧毀長江中下游的一切。洪峰10小時內到武漢,1天內到南京。十幾、幾十米高的洪水沖垮建築樓房,很難想像民眾能逃出生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