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制香港國安法 歐美加強施壓力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日前,美國國務院宣布,對破壞香港高度自治和限制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這是繼前一天美國兩黨一致通過《香港問責法案》的下一步行動。白宮安全顧問透露,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對抗中共的行動,這只是剛剛開始。

6月26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說,針對損害香港高度自治及香港人權、基本自由的現任及前任中共官員,美國將對他們及其家屬實施簽證限制。

蓬佩奧說,川普總統承諾過要懲罰剝奪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今天我們將之付諸行動。

聲明指責「中共加大力度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並單方面將國家安全法強加於香港」。

蓬佩奧敦促中共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與義務,確保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並保障港人的人權與言論及和平集會等自由。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這個至少是制裁中共違反國際協定承諾行動中的一部分,也是作為美國對中共整個中美關係一個大的轉變的開始,川普政府已經宣布了要採取一些措施來對付中共的挑戰,這香港問題當然也是一個爆發點。」

在蓬佩奧發表聲明前一天,美國參議院通過了《香港問責法案》,針對侵蝕香港自治權的中共官員、企業和銀行實施制裁。

法案以經濟制裁為主,包括凍結資產、拒絕入境等,受制裁的企業將被限制商品或技術出口、禁止在美國從事股票和債券等金融證券投資等等。

協助這些官員和企業進行大額轉賬的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也將受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美國金融機構借貸、禁止參與外匯交易和銀行交易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打擊它是針對這些官員的個體和企業的個體,它會對許多中共的官員產生一種威懾的作用,其它的官員將來的言行就會更加小心。這個作法也是非常的聰明,你說你要制裁這個政府,它遠在十萬八千里以外做起來很難,而且還很可能牽扯到一個亞太和世界的平衡問題。」

針對中共強加給香港國安法,聯合國前人權事務專員和8位前聯合國特使,6月25號發表聲明,呼籲聯合國採取特別動作,關注香港的人權危機,他們敦促聯合國秘書長任命一位特使解決香港問題。

英國前外交大臣裡夫金德(Malcolm Rifkind)認為,前聯合國官員的這一舉動,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息,表明香港危機已經從地方爭端發展為國際危機。

他表示,英、美、歐盟和其他地方的政界和立法者一直在考慮,如果北京繼續推進並頒布香港,他們將聯合起來集體行動。

6月25號,蓬佩奧在布魯塞爾論壇上發表演講時,也呼籲歐洲和美國一起對抗中共,他說,目前不是美中對抗,而是世界需要對抗中共。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共產黨的國安法的通過使香港成為一個國際性的焦點,就是民主自由西方價值和中共獨裁衝突的一個焦點。」

6月24號,白宮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參加一個商業領袖聚會時,專門談到了對抗中共的策略。奧布萊恩在演講中歷數了川普政府已經實施的制裁中共的一系列措施,並表示,在川普的領導下,「這才剛剛開始」。

奧布萊恩當時說,他的講話是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在未來幾週關於中國一系列演講中的第一篇。接下來幾週內,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司法部長比爾.巴爾(Bill Barr)和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內的白宮官員都將就中共的挑戰發表講話。

奧布萊恩表示,美國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誤判中共,因為忽視了其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現在美國人對中共的被動和天真時代已經結束。

採訪編輯/劉惠/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