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觀察 疫情中空污減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NASA聯合,歐洲太空ESA,和日本太空探索局JAXA,公布了從太空中,觀察到的人類活動,對地球空氣和水源的影響。

四月份起,美國太空NASA,歐洲太空局ESA和日本太空探索局JAXA三個太空機構合作,通過衛星收集地球數據,了解疫情對環境和人類社會的影響,並製作成互動式圖表,提供給各界人士瀏覽。

空氣質量變化最明顯。作為空氣污染度指標,二氧化氮主要由於交通和發電中的石油燃燒,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元素。它距離地面最近,是短期空氣質量的指標。把疫情中的數據與過去的數據做對比,發現現在二氧化氮的範圍和水平明顯下降。歐洲地區一些城市包括巴黎,馬德里,米蘭,羅馬,二氧化氮減少了50%,而在美國華盛頓DC到波士頓地區,二氧化氮的平均水平下降了30%。

大氣中的重要成分二氧化碳,被視為影響氣候的因素,比較疫情前後數據,沒有很大的變化,只有0.25%,不到一個百分點。

研究同時還對地球上人類活動頻繁的海岸和海灣地區的水質進行比較,監測水域的葉綠素濃度,還有大都市晚間的燈光情況,來觀察人類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