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河北警民衝突抗強拆 新疆和田地震 多地水庫洩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首先帶您關注一個警民衝突的事件,6月22日,河北保定政府要強拆東石橋村,遭到村民抵抗。

當局出動特警鎮壓,特警手持防暴盾牌,與村民對峙,並向村民噴辣椒水。村民紛紛扔石塊還擊,警察一度退卻。另有村民攔住一輛特警車,指罵警察土匪,警察不敢下車。當日,警方抓走5名男村民和2名女村民。23日,村民在路口擺上磚頭和酒瓶設路障,一直守護到深夜。村民表示時刻準備戰鬥,24小時堅守。

6月26日凌晨5時05分,中國新疆和田地區於田縣一帶,接連發生至少8次地震,最高震級達6.4級。截止早上9點,1.0級以上餘震17次,最大餘震為4.7級。暫未有人命傷亡報告。

中國地震台網說本次地震是今年以來大陸發生的最大地震之一,四川、重慶有震感。對於這次地震,不少四川、重慶網民紛紛留言,表示當地有震感。

最近,三峽大壩和葛洲壩洩洪的視頻在網上傳開,但中共官媒避而不提,僅報導,長江上游的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等水電站,今年首次全開運行,意思就是在洩洪。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