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江漢區取消地攤 市民舉牌抗議

6月22號,武漢一些靠擺地攤維生的市民,在江籐廣場舉牌、拉橫幅,抗議江漢區政府取締地攤,牌子上寫著「我們要吃飯」等內容。大批公安到場搶走橫幅和牌子,有抗議者被公安在地上拖行。

河北保定政府強拆 武警向村民噴辣椒水

6月22號,河北保定政府出動特警,到清苑區東石橋村強拆,村民奮力反抗。視頻顯示,特警手持盾牌,與村民對峙,並向村民噴辣椒水,村民則扔石塊還擊。23號,村民在路口設路障,以磚頭和酒瓶為武器,堅守到深夜。

東北維權人士姜家文在北京失聯

大陸維權人士姜家文,因在推特發表香港佔中照片、接受外媒採訪,以及參加維權活動,2018年10月被遼寧丹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半,今年3月20號刑滿出獄後,又被限制自由70天,日前重返北京與其他維權人士相聚,但6月23號再次失聯。

武漢肺炎死者家屬申請監督立案

武漢肺炎死者家屬張海,是第一個向政府索賠的大陸人士,但他向武漢中院遞交訴狀後,被拒絕立案。6月24號,他再向武漢市檢察院、湖北省檢察院和湖北省高級法院郵寄「法律監督申請書」,指控武漢中院侵犯他的訴訟權利,要求檢察院監督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