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風箏衝浪 乘風破浪騰空翻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極限運動:風箏衝浪,近幾年在台灣十分流行。在桃園新屋和觀音的海邊,旺盛的西南氣流、東北季風,使這裡成為風箏衝浪的好地方。讓我們一起去體驗。

風箏衝浪玩家在海上騰空翻滾,這幾年在台灣海邊流行的極限運動,風箏衝浪,吸引不少喜歡水上運動的玩家。

風箏衝浪教練 Nico:「這個運動最簡單,就是你可以跑得很快,等你上手一段時間,你就可以跳,再來就是有做一些翻轉的動作,360度720度,甚至更多圈的動作。」‭

風箏衝浪玩家:「有朋友帶入門,就喜歡上它了,刺激感啦,主要就是這個可以做一些跳高,翻滾的動作,會讓你產生一種挑戰、冒險,分泌腎上腺素,同時也是接近大海,接近大自然。」

將充氣風箏用強韌的繩子連接在把手上,來控制風箏的升降、轉向,並結合腳下踩著的滑板,就可在海面上高速滑行,或將人帶到空中,做出各種花式動作。而桃園的觀音、新屋海邊,則是玩家們公認最適合玩風箏衝浪的地方。

風箏衝浪教練‬ Nico:「像現在是5、6月,7、8月的時候,有西南氣流,從這個方向吹過來,比較適合玩的點,就是永安(新屋)‬這個沙灘,每一年的9月到隔年的4月,總共有8個月是我們的東北季風,我們玩的點是在觀音海水浴場,所以一般算起來綜合這兩個方向的風,一年可以玩超過200天,算是世界上風最好的地方之一。」

教練Nico也提醒,風箏衝浪確實存在一些危險性,一定要有萬全的安全準備及熟練度,選擇適當的裝備及場地,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