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李克強視頻峰會 美議員促聯手對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週一,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和中共總理 李克強,進行視頻會議,討論人權和疫情應對等問題。美國眾議員 麥考爾,呼籲歐盟質詢中共,為何隱瞞疫情,要求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週一,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與中共總理 李克強舉行視頻峯會,據悉習近平之後也會參加視頻會議。

馮德萊恩週一發推文說:「今天的歐中峰會是一個急需的機會,推動我們各方面的合作。我們將討論廣泛話題,從貿易到氣候行動,從可持續發展到人權,從數字化和外交政策,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應對。」

據報,歐盟官員表示,中共一直向批評其疫情應對方式的歐盟國家施壓,並通過社交媒體傳播關於疫情的假消息。

幫助準備這次峯會的高級官員稱,疫情加劇了歐盟的一些擔憂,歐盟希望中國承擔起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的責任。

另外,德國以疫情原因推遲了今天9月,歐盟領導人與習近平的峯會。不過,外交人士表示,部分原因是雙方投資協商陷入僵局。

中共官媒週一聲稱,雙方領導人重申,致力於2020年達成中歐投資協定。

歐盟與中方峰會前,美國國會衆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領袖 麥考爾週日發聲明,呼籲歐盟支持中國民主人權,特別是香港和維吾爾人的權利。

聲明說:「我們的歐洲朋友應該充分評估一下,他們想和這個殘忍鎮壓自己人民,並損害民主價值的政權,保持密切聯繫的程度。」

聲明還提到,上週五歐洲議會投票通過,如果北京實施港版國安法,歐盟將把中共告上海牙國際法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